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旅游交通
千岛湖旅游交通条件
发布时间:2007-04-29

    淳安千岛湖位于杭州市西南150公里,西距黄山150公里,居“杭州――千岛湖――黄山”名城、名水、名山这条黄金旅游线之中。它与西湖、黄山、太湖、金华双龙洞、武夷山等国家级风景区构成了一个有机的旅游网络,千岛湖处于这一网络的中心部位,从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区来都很方便。
    公路:东北有淳(安)新(登)05省道直达杭州,中途与320国道线交汇;东南有淳(安)建(德)06省道直达建德并与320国道接轨;杭千高速淳安段于2006年10月28日正式通车;西南有淳(安)开(化)公路直达开化,并延伸至衢州,中途接205国道至黄山市;并有千岛湖至开化的杭千开化公路;北有淳(安)分(水)05省道转16省道至临安於潜与杭徽公路交汇直达黄山。
    水路:湖内开通航线23条341公里,127个大小码头遍布湖区沿岸,西北达安徽省黄山歙县。
    铁路:金(华)千(岛湖)铁路直达千岛湖站,经金华中转可与浙赣线连接。
    航空: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56公里。


    来淳路线
    游客可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来到淳安千岛湖。其中北面经05省道、东面经06省道和杭州至千岛湖高速 (在建)直达县城千岛湖镇,交通很完善,而从西、南方向入淳后则可水陆并进,走水路即进入千岛湖景区边游边走,但陆路交通状况稍逊。
    华东及北方游客到达杭州后,从北面和东面进入淳,即沿05省道过富阳、桐庐两市县至淳安千岛湖。也可从沿320国道经富阳、桐庐、建德3市县,在建德(洋溪镇附近)右折上06省道入淳安。目前杭州至千岛湖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选择从杭州走05省道入淳更为快捷。
    由西面进千岛湖要经安徽歙县,在歙县深渡港乘客船或游船沿湖而行,沿途即可欣赏千岛湖风光。歙县至淳安千岛湖也有公路相通,但公路等级不高。
    浙东浙南、福建、江西、广东等地游客可经南、东方向入淳。南面即经衢州、开化,沿开化至淳安公路入淳,至淳安汾口镇。东面则经过金华、兰溪等地,到建德(洋溪镇附近)后沿06省道至千岛湖镇。

  单击此处看自助游动画演示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