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游人游记
拍摄随笔
发布时间:2008-01-08

  千岛湖,我们来了!

  2007年8月13号,我和同事任之济在台领导虞平、周永康的带领下,应邀前往浙江淳安,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电视记录片大赛。

  从苏州到淳安大约六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工厂、城市擦身而过,山峦、湖泊迎面而来。眼见千岛湖的时候,不禁为眼前的美景惊呆:

  好一泓天下第一秀水!

  经过一夜的休息,第二天我和同行们参加了简朴而不失隆重的开机仪式,中国记录片委员会与浙江当地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在仪式上做了激动人心的发言,随后的抽签仪式更是扣紧大家的神经,在仪式上我们抽到自己的选题:

  水上古刹蜜山禅寺

  20分钟的快艇,我们从住宿地来到了蜜山岛,抬头一看,岛上长长的磴道一眼望不到头,在山道的那一头,会有多少神秘等待我们挖掘?

  一个孤岛的守护者

  千岛湖蜜山景区的负责人童明华接待了我们,作为一个孤岛的守护者,童明华象熟悉自己手指一样熟悉蜜山岛,在他介绍下,蜜山岛在我们的脑海里由浅入深,逐渐丰满起来。

  古寺 磴道 三个和尚

  蜜山虽小,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神奇之地。一座千年的古寺,一条神秘的磴道,一句源于此地的民间谚语,这每一个内容都值得我们细细琢磨,认真采编。

  圆德 圆文 圆秋

  在我们的拍摄过程中,需要许多和尚的镜头,蜜山禅寺的三位护法僧人给予了我们大力的支持,时值盛夏,人在平地上走都会汗流浃背,更别提是挑着满桶的水在山道的攀登。三位师父累得够呛,对他们,我们有太多的感激。

  胜利返程

  经过三天的紧张拍摄,我们胜利完成了拍摄任务。带着疲惫和回忆,我们回到了苏州。一路上,峰峦、湖泊渐渐远去,但那个秀丽的千岛湖却似乎越来越清晰。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蒋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古月 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