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徐光进到安阳乡下栖坞村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08-04-24

徐光进到安阳乡下栖坞村蹲点调研时指出
找出一条发展经济的好路子


  4月21,县政协主席徐光进到安阳乡下栖坞村蹲点调研。

  下栖坞村由于外出务工经商农民占一大半,收入也主要来源于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不足,农业经济发展就相对滞后。今年该村计划做4件大事:修建与新合并柏园自然村的连接道路,拓宽原通村道路,土地流转发展经济,创建市级示范村。

  在与村两委探讨经济发展思路时,徐光进指出,建设新农村要坚持规划先行,发展经济也一样,村两委要首先考虑好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找出一条适合下栖坞村经济调整的路子。下栖坞村有许多优势,上百亩荒芜的土地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完善配套设施,以村集体的形式发展杨桐柃木或者桑苗基地,这两个都是效益很好的项目。

  对村两委干部,徐光进要求他们必须要克服形式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养成扎实的工作作风。要多同老百姓接触,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在具体做事时要把握五个原则:要办大多数人受益的事,要办老百姓最需要的事,要干长远起作用的事,要做促进村里文明和谐的事,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蹲点调研中,徐光进指出,一定要特别关注农民增收,要转变思路,找出一条发展经济的路子;党委政府要加大力度制定一些关注民生的政策,使农民得到实惠;农村要变化,老百姓要安居乐业,一定要重视制度建设,加大政策的有效性。

  当天,徐光进先后来到两户困难户家中,了解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一再嘱咐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通讯员 丰建军)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