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安阳乡 > 党建园地
安阳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四个先行”
发布时间:2008-03-24

   安阳乡把当前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推进基础组织、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人员、精力、时间三集中。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宣传组、违法违纪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明确了各小组和办公室的职责,落实具体负责人。


    为了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安阳乡还对换届举行工作做到四个先行:一是为了做到村级换届选举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使现任村两委干部能正确对待换届选举工作,做到调查摸底先行,对村级班子情况进行了排摸,对50岁以上的重点对象进行了谈话,统一现任干部思想,使他们放下袍袱,清除思想顾虑。二是针对去年刚是村镇规模调整之年,新村之间干部、党员以及群众之间的磨合期较短,也是矛盾突显期,对矛盾纠纷处置先行,及时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调除,对村级财务进行了公开清理。同时,建立了《安阳乡换届选举工作应急预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违纪违法案件。三是随着村民参政议政的意识不断加强,村级换届选举越来越复杂这一情况,做到舆论宣传发动先行,利用标语、广播、横幅等工具,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造浓依法选举的氛围。四是为了体现三个“80%”和女干部的职数,做到职数配备、时间要求先行。严格把握年龄结构、女干部的比例和文化程度等条件。如在支委的配备上,全乡配备女支委干部的指导性个数为13个,占全乡支部的86%。同时,在支部换届上尽量做到提前完成,为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留足时间,确保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通讯员:储菜仙、向忠振)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