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汾口镇 > 特色产业
汾口镇来料加工摆擂台
发布时间:2009-06-01

汾口镇来料加工摆擂台

   

        为了营造工业兴镇的浓厚氛围,展示妇女的巾帼风采,5月21日,汾口镇举行第六届来料加工大比武,全镇120余名巾帼选手,一大早赶到汾口村大会堂,参加打线、套笔、串珠、九字针、编戒指五个来料加工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十分壮观,大有你争我夺、决一雌雄之势,吸引不少干部群众前来观看助威。

    汾口镇来料加工发展迅速,初具规模,今年全镇1―4月份共发放来料加工费746.44万元, 51个行政村参与的村达42个,约占82%,巩固和提升来料加工专业村10个,来料加工企业达到22家,其中今年新增5家,有专业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64人,其中今年新增8人,月均从业人员达到4000余人,人均增收145元,户均增收482元。来料加工品种涉及珠饰品、套笔、袜、服装、锡箔、烫花、编织品、箱包等,基本形成项目多元化、产业规模化、加工正常化,特别是服装加工已形成“一镇一品”。为了更进一步提高来料加工人员的劳动技术素质,激发广大妇女参与来料加工的积极性,汾口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精心组织,分打线、套笔、串珠、九字针、编戒指五个项目进行比赛。通过一个下午紧张的比赛,分别评选出五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并当场对比赛出来五个项目的获奖人员进行大会表彰和颁奖。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更多>>

汾口镇地处浙西,西连衢州开化,北邻安徽歙县,淳开公路(千汾线)穿境而过,距县城60余公里,到黄衢南高速入口14公里,是淳安县西南部的工贸重镇和交通枢纽,也是淳安县经济、文化次中心。现在的汾口镇由原来的6个乡镇调整合并而成。全镇地域面积237平方公里,辖5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总人口5.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