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汾口镇 > 政策文件
关于深入开展“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于深入开展“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的意见

各行政村(社区)、驻镇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根据县平安办《关于继续开展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淳平安办〔2016〕2号),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于2016年3月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突出服务G20峰会这一核心,紧扣平安、综治、反邪教工作重点,围绕“增强法治观念、深化平安创建”为主题,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原则,集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二、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部署和举措。

  2.大力宣传政法综治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推进政法综治工作和深入开展“平安网格”、“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平安乡镇”、“平安林区”等25个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中所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3.大力宣传政法机关和政法综治基层单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等感人事迹。

  4.大力宣传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5.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提高防范能力。

  三、主要载体

  “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中,全面落实“七个一”工作举措。

  1.开好一次专题部署会议。镇综治办在3月初专题召开部署会议,全面部署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工作,明确宣传月活动的重点和载体,并签订落实综治、维稳目标管理责任书,各行政村也要相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宣传月活动安排。

  2.举办一期网格长专题培训班。对辖区内所有网格长进行一次培训,进一步学习掌握“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职责、信息系统PC终端、“平安通”信息录入及相关工作要求。

  3.组织一次平安大巡防活动。为强化全镇社会面治安动态防控,有效遏制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各村要在全国“两会”期间组织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为G20峰会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4.开展一次社会管控风险排查活动。各村要对辖区范围内的政治安全、经济运行安全、重大矛盾纠纷、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七个方面的社会管控风险进行一次大排查,特别要对涉及的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山林界址纠纷以及交通、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大排查。

  5.上好一堂法制教育课。以“法制副校长”和法律工作者为主力军,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和以案说法等形式,为学生和村民们上一堂法制教育课;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各行政村妇女主任举办一期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妇女维权意识。

  6.悬挂一批平安建设横幅和标语。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路段、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悬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平安建设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时刻提醒人们关注平安,投身平安创建活动。

  7.开展一次平安建设专题走访。结合“三认”服务机制,组织全体镇干部员、各行政村党员干部和村综治干部开展一次进农村、进社区、进网格、进家庭大走访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行政村要把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作为平安创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反邪教阶段性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注重结合,创新形式。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在“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中,要集中镇属各职能部门的资源,使宣传更深入、更广泛、更有效;要与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结合起来,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和人民内部矛盾纠纷进行排查疏理和调处化解,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要积极整合宣传资源,把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与平安系列创建活动、基层社会管理工作和各种民俗文化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现代传播手段,不断增强平安综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大投入,落实保障。要以深化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加大工作投入,落实工作保障,确保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加强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健全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整体工作水平。

  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工作列入综治年度考核。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行政村将总结材料和有关统计表格于4月5日前报镇综治办。

  附件:1、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宣传标语口号

        2、乡镇(部门)2016年平安、综治、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各项数据统计表

                                                                   

 

                                                                    中共汾口镇委员会

                                                                  淳安县汾口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1日

 

乡镇概况

更多>>

汾口镇地处浙西,西连衢州开化,北邻安徽歙县,淳开公路(千汾线)穿境而过,距县城60余公里,到黄衢南高速入口14公里,是淳安县西南部的工贸重镇和交通枢纽,也是淳安县经济、文化次中心。现在的汾口镇由原来的6个乡镇调整合并而成。全镇地域面积237平方公里,辖5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总人口5.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