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城管”2012年1月份系统运行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2-02-15

关于“数字城管”2012年1月份系统运行情况的通报

本次通报内容是数字城管2012年1月份(1.1-1.31)系统运行情况

  一、运行概况

  2012年1月份,数字城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数字城管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网络成员单位的配合努力下,系统平台数字城管问题的解决率和及时解决率均为100%。从运行情况看,中心共受理案卷数为2955件,解决2955件。其中建设系统(含城管大队)案卷数为2726件,占总数的92.25%,其他20家网络成员单位占7.75�。(详见附表二、附表三)。

  二、处置情况

  本月案卷涉及15个处置单位,案卷较多的有:县城管大队2518件,约占85.21%;交警大队211件,约占7.14%;环卫所187件,约占6.33%;市政园管处12件,约占0.41%。其他11家单位共27件,约占0.91%。

  本月15家处置单位“双率”均达100%:县长运公司、环卫所、市政园管处、路灯所、自来水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望湖社区、体育局、民政局、供电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城管大队、建设集团。(排名不分先后,均按数字城管系统自动生成)

  (详见附表三)

  三、本月工作的重点

  1.1月18日,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赵美英主任一行5人来我县调研推进中心镇数字城管建设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她对我县数字城管工作及推进中心镇数字城管建设工作无论是领导重视、计划方案还是场地安排等方面都比较满意,对去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她要求,县级和中心镇数字城管建设要符合标准要求,要加快进度,并计划将今年的全市数字城管工作半年分析会及现场推介会安排在淳安召开。

  2.1月2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军率建设、旅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检查工作。他对2011年度数字城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春节期间落实人员值班和应急保障预案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春节抗雪防冻期间中心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按照“保安全、保畅通”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1月5日,县数字城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我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加快推进淳安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了未来五年淳安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作为数字城管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思想统一到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上来,狠抓队伍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拉高标杆,追求卓越,勇于攻坚,进一步提高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免疫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圆满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2年是全面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年,更是推进中心镇数字城管工作的第一年,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压力大。为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圆满完成数字城管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此,2012年度我县的数字城管工作着力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搞好建设。根据杭州市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2012年上半年要完成县级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大厅的扩建和运行工作。同时还要完成威坪、汾口镇数字城管建设运行工作,并做好临岐、姜家镇数字城管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要完善办法。根据杭州市数字城管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12年务必要完成两个中心镇数字城管的建设运行工作,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把中心镇数字城管工作列入考核范围,进一步完善数字城管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确保我县数字城管工作在考核中不失分,力争得高分。

  三要加大宣传。2012年度杭州市就做好数字城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标准高、要求严,而且其每月运行结果在《杭州日报》上予以公示。针对我县的工作实际,2012年度除每月数字城管运行结果在《今日千岛湖》报予以公示外,还将在淳安电视台开设《数字城管》专题栏目。其目的是通过宣传,从而形成领导更加重视、部门更加配合、群众更加支持数字城管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要做好走访。为更好地履行数字城管“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服务”的职能,2012年度,将继续加大走访、协调、服务力度,为实现数字城管“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工作目标提供保障。

  五要加强培训。2012年,威坪、汾口镇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建成运行前需要开展两个培训:一是对中心镇干部进行培训,让其全面了解并掌握数字城管的概述、概念、目的和意义;二是对网络成员单位和终端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掌握并熟悉工作流程和操作技能。通过培训,使两个中心镇的数字城管能正常运行,从而达到预期的目的。

     淳安县数字城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二年二月十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爱梅 汪黎明 范小青

部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