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乡村旅游
千岛湖石林景区崭新面貌迎四海宾朋
发布时间:2011-11-21

千岛湖石林景区崭新面貌迎四海宾朋

刘小松参加石林景区开业庆典


    本网讯 (记者  范小青/文  徐丽/摄)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千岛湖石林景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了游客和市民面前,11月20日,华东第一石林景区开业庆典在石林景区隆重举行。

    县委副书记刘小松宣布石林景区正式开业。

    副县长王军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美、县政协副主席蒋春生参加开业庆典。

    据了解,千岛湖石林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蓝玉坪、玳瑁岭、西山坪三部分石林组成,总面积20余平方公里。2010年6月,为了提升石林景区品质,景区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以湖兴县、旅游强县”的战略要求,对石林景区重新规划并分二期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计划投资改造资金一亿元。目前,竣工开业的一期工程投资2300万元,在改造过程中,主要是围绕“华东第一石林,高山避暑胜地”的主题,新建了狮子头景区600亩,使石林核心游览区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一倍,并按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配套了游人中心、停车场、电瓶车道、青年旅舍、餐厅、地质博物馆等服务设施和景区标识系统。

    同时,聘请了地质、旅游和文化专家学者对石林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出版了石林文化科普读物,使建成后的石林景区成为集观光旅游、山居避暑、休闲度假、山地运动以及科普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新景区,并为申报国家级地质公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一期改造工程的各项完善工作和扫尾工程,做好石林二期改造工程的前期准备。

    在致辞中,王军说,石林景区作为我县开发旅游的首批景区,曾经为千岛湖旅游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随着千岛湖旅游的长足发展,和游客需求的不断提高,对景区基础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石林景区也存在设施老化、不能满足发展要求等问题。去年起,旅游集团投巨资、高标准、大手笔对石林景区一期进行改造,现已基本完工。该项目的建成,对展示千岛湖独特熔岩风光资源,打造千岛湖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拉动我县乡村旅游板块式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他说,上江埠跨湖大桥的建成开通,极大地缩短了千岛湖至石林景区的路程,提高了石林景区的可进入性,为石林景区的市场营销创造了条件。他希望下步旅游集团要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引进人才、强化管理、创新营销、提升服务,把石林景区建设成特色鲜明、品质一流、效益良好的精品景点。

    开业庆典上,县领导还共同为国际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