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乡村旅游
2011中国•千岛湖首届石文化节20日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11-21

    本网讯 (记者  范小青/文  徐丽/摄)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11月20日, 以“风情石林•石全食美”为主题的2011中国•千岛湖首届石文化节暨国际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隆重开幕。

    县委副书记刘小松宣布2011中国•千岛湖首届石文化节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美为国际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鸣枪开赛。

    副县长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县政协副主席蒋春生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石文化节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内容由国际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华东第一石林景区开业庆典、祭石仪式、观石探宝、高山美食、石头宴等6大部分组成,吸引了不少游客和群众参与。活动旨在以节庆凝聚人心、宣传石林、推进石文化产业发展、彰显石林特有的生态品质,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在致辞中,王军向石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他说,石林历史渊源,文化璀璨,美丽富饶,是镶嵌在千岛湖畔的一颗明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姿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加快旅游产业开发,全镇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是乡村旅游发展走在全县前列。

    他认为,办好这次活动,对于促进石林发展,全方位展示石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提升石林知名度,扩大对外吸引力,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认识石林、热爱石林、走进石林、投资石林,让更多的信息、文化、友谊在活动中得以传播、交流,真正把石文化节办成展示风貌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促进发展的载体。

    开幕式上,参加国际公路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的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当天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管委会、杭州市农办、杭州钱江新城开发有限公司、县委宣传部、县体育局、千岛湖风景旅游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千岛湖旅游集团以及石林镇各村结对帮扶单位代表等。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