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乡村旅游
魅力活力希望———2011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闭幕式文艺演出见闻
发布时间:2011-11-22

魅力活力希望―――2011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闭幕式文艺演出见闻

    鼓声、乐声、欢呼声,声声入耳。昨晚的县体育馆,一片片流光溢彩,一阵阵掌声雷鸣。2011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开场了!

  五面巨型“大鼓”上,24位青年演员手持鼓棒、翻飞腾跃。“大鼓”实为蹦床,在蓝色的千岛湖背景中,演员们好似擂鼓手,又像劈波斩浪的弄潮儿。序曲杂技《秀水鼓韵》大气恢弘、喜庆欢快,赢得了演出的头彩。

  千岛湖的美景数不胜数,千岛鱼跃更是景中一绝。乐声叮咚,灯光闪烁着,在舞台投射出一串串流动的“气泡”。二十余位演员身着七彩鳞片服,幻化成湖中的鱼群,在层层搭起的地圈中翻跃穿行。三个、四个、五个、六个、七个,大大小小的地圈越搭越高,观众们也心跳加速、屏气凝神。只见红色的“鱼儿”轻盈一跃,从两人多高的位置穿过,稳稳落地。

  “好!好!”观众席沸腾了,赞叹声四起。“高难度啊!”“节目太精彩了,舞台也建得好!”环视四周,现场和舞台布置以千岛湖的蓝色为主色调。一块背景大屏幕两旁,分列四块纵向屏幕。背景、灯光随节目进程不断变换。

  演员们都来自浙江曲艺杂技总团,献上的节目有一大半都曾在国家、省市甚至国际比赛中夺魁。“做一场有内容的杂技,非常有难度。这场演出,突出一条主线――水,把杂技的特定技巧和千岛湖的文化特色有机结合,这是种新的尝试。”团长魏真柏正在台下为自己的演员们鼓劲,他介绍说:“千岛湖的山、水、鱼、佛教等文化别具一格,而杂技的魅力在于它的震撼力,相信会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千岛湖,似画图,美景也难书。”一名穿旗袍的江南女子款款走来,在婉约的伴舞中唱咏着《千岛十景》。这首歌由千岛湖人作词,将梅峰揽胜、珍珠玉盘、迷宫丹秋等十景串联起来。《密山佛光》则以观众熟悉的《千手观音》为基础,融入了杂技的造型,变化多端。

  千岛湖有美景,更不乏美食。十位“大厨”登台“斗技”,把锅碗瓢盆转得满天飞,《淳牌厨技》的诙谐幽默让人轻松一笑。温婉柔美的《青花瓷》、韵味十足的《墨荷》,欣赏价值极高,都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千岛湖是“魅力之湖”、“活力之湖”,更是“希望之湖”。车技《期待》、杂技《希望》都融合了众多高难度的技巧。《希望》由二十几名孩子表演,蹬、翻、高空抛跳等惊险动作,牵动着观众的心。

  《向往・绸吊》是一个创新节目,一对白衣演员在空中借助红绸的力量脱手翻腾,引发现场阵阵高潮。在湖水背景中,他们成为了两只绕圈飞翔的白鸽,为整个秀水节画上完满的句号,也飞向了千岛湖的美好明天。

编辑:王建才 刘波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