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石林镇 > 乡村旅游
拎着篮子下地 拿着锅铲下厨 石林镇暑期“DIY”农家乐异常火爆
发布时间:2011-07-17

  房前种的菜、自家养的鸡、山上掰的笋再加上千岛湖里捞的鱼等,这些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烹饪食材任由自己烹饪,可以在异地他乡一展厨艺,不仅吃得高兴,烧的过程更开心。

  这是笔者日前在石林镇某农家乐见到的一幕场景。来自金华的游客小王是今年刚参加过“火线战斗”的高中毕业生,以前难得过一个轻松的假期,高考结束后他就和同班的几名同学,相约来到环境悠闲的农家乐。正在厨房烧菜的他们干得起劲,见到笔者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说个不停:“我们很喜欢烧菜的,以前在家父母亲就是不肯让我们动手,现在有了这种‘DIY’(中文意思:自己动手做)农家乐,可以自己去菜园里选菜,自己动手炒菜,虽然厨艺水平差点,但真的很有趣”。

  刚从菜园地里摘菜回来,第一次来到石林镇的衢州游客李先生拎着一篮子苦瓜、空心菜、小南瓜、扁豆等蔬菜,他兴奋地告诉笔者,以前暑期带着全家老小出来游玩,最头疼的就是找饭店吃饭,总怕饭店不卫生、不干净,味精等调料放多不健康,现在这里推出了“DIY”农家乐,不仅可以自己去菜地选菜、摘菜,而且现摘现炒非常新鲜,整个烹饪过程自己掌握,再没有以前的担心了,吃得也很放心。

  今年,该镇乡村休闲旅游协会结合上江埠大桥的通车以及石林景区的改造提升,为了提高游客的参与度、延长逗留时间推出了暑期农家乐“一招鲜”。通过将采水果、摘蔬菜、摸小鱼、干农活等农事体验与农家乐进行有机结合,不仅提高了游客的参与度,而且还可以让游客在体验过程中收获劳动成果,深受城里人的喜欢。通过近段时间的试营业情况来看,金华、杭州、温州等地的城里一家老小来乡村旅游的人家特别衷情于“DIY”农家乐。全家人在一起摘菜的摘菜、洗菜的洗菜、切菜的切菜、炒菜的炒菜,大家围坐一桌吃着农家自己炒的菜,其乐融融,十分惬意。

  据了解,该镇今年还将重点做好农家乐的集聚、壮大、提升等三篇文章,以风情小镇、中心村、特色村建设为重要载体,通过加快乡村休闲旅游协会的运作以及加大奖励政策的扶持力度,按照休闲、戏水、体验、避暑等功能区分,形成临近杭千高速的茶园、集镇所在地的富德、上江埠大桥的棠高和石林景区的西岭等四大农家乐板块,逐步推进产业集聚、规模经营的农家乐产业群,着力打造全县乃至全省农家乐示范区、乡村旅游首选区。

  目前,该镇已有六七家农家乐推出了“DIY”农家乐。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带着一家老小,拎着篮子下地、拿着锅铲下厨,尽情享受农家的味道,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姜浩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