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乡镇概况
枫树岭镇机构概况
发布时间:2015-06-04

 

单位名称

枫树岭镇人民政府

监督电话

0571-64846758

公开电话

0571-64846862

电子邮箱

fslzrmzf@163.com

单位地址

淳安县枫树岭镇枫林前街43311717

主要职责:

  镇党委、镇政府管理全镇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村镇建设、社会治安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一级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下设三个中心和五个办公室,主要职能有:

  (1) 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文件、材料的起草和会议组织及有关决议、决定的落实、督办;收集和报送信息;承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人大主席团等工作;负责共青团等工作;负责镇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和计划的拟定工作,并组织实施;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工业、商贸、旅游发展和统计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防火、防汛、防疫和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协助有关执法检查工作;负责工会、政协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 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和管理教育、科技、卫生等工作;负责民政、社会救助、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工作;协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有关工作;负责科协、关工委、老龄委等群众团体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 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创建等工作。负责公民的法治宣传教育;负责基层调解组织网络建设和民间矛盾纠纷、群众信访的调处,协助政府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基层民兵工作,组织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和武备管理工作;负责征兵和退伍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负责管理治安和法律服务机构的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5) 村镇与生态环境建设办公室:负责村镇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等管理工作;负责农村能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管理工作;负责镇村道路建设、管养等工作;负责镇村小额公共资源交易的组织实施;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农业、林业、水利、渔业、畜牧业新技术和实用技术的引进、实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动植物病虫害及灾情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负责农产品生产过程质量安全的监管和配套服务;负责农业、渔业和森林、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负责农业生态化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负责农业公共信息服务;负责农业的公共培训教育等工作;负责妇联工作;协助做好防火、防汛、防疫等公共安全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7)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8) 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承担农村经济管理职能;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