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枫树岭镇2015年迎接“省卫”复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02

各行政村、镇属各部门:
  为了更好地巩固提升“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顺利通过“省卫”复评,现将《枫树岭镇2015年迎接“省卫”复评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枫树岭镇人民政府



O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抄送:县爱卫办



枫树岭镇2015年迎接“省卫”复评工作实施方案


近年来,枫树岭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爱卫会的精心指导下,始终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镇政府的工作重点,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综合管理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全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使爱国卫生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提高了全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生活品质。2015年是枫树岭镇迎接“省卫”复评之年,为巩固提升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顺利通过复评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度卫生乡镇复评工作的通知》(淳爱卫办[2015]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提高人民群众素质为核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复评第一标准,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改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镇卫生管理水平,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全面推进“省卫”巩固和发展工作,为建设创业枫树岭、美丽枫树岭、幸福枫树岭、和谐枫树岭,为淳安县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奠定扎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结合我镇实际,充分认识“省卫”复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立健全爱国卫生组织网络,加强健康教育,加大投入力度,美化生活环境,提高全镇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环保意识,继续巩固创建成果,2015年迎接并通过浙江省爱卫办对我镇的复评验收。


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健全组织、明确任务(3月上、中旬)
  1、成立枫树岭镇迎接“省卫”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组,制定《枫树岭镇迎接“省卫”复评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复评工作动员大会,按照复评的基本要求和量化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承担任务,逐条分析,逐项分解,明确职责分工,力求任务到位、责任到人。
  2、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节日契机,宣传省级卫生镇复评的目的、意义和具体标准,提高群众对复评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参与复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资料收集和整理,及时向县爱卫办上报复评工作申报材料。
  第二阶段:精心准备、逐项落实(3月下旬-4月上旬)
  1、认真做好材料准备。各行政村、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填报工作,汇总后上交镇“省卫”复评工作专项组。由镇“省卫”复评工作资料档案组进行分类、审核和造册,建立健全台帐登记和档案管理制度。
  2、精心组织全面实施。各行政村、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省卫”复评工作,对照标准全面组织实施,积极开展督查活动,加强整改,迎接省市考核组的明访与暗查。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监督检查(3月中旬-5月下旬)
  1、集中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复评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对街容街貌、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污水整治、违建拆除、食品卫生等的专项整治,以良好的面貌和规范有序的街容环境迎接省市考核组的复评。
  2、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镇“省卫”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复评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督促检查,对进度不快、完成质量不好的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改正,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
  第四阶段:全面梳理、迎接复评(6-12月)
  1、镇“省卫”复评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省级卫生镇复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开展自查自评和查漏补缺。规范整理复评工作台帐资料,并装订成册以备检查。
  2、全面总结迎检工作,迎接省爱卫办对省级卫生镇的复评验收。
  四、工作要求
  落实巩固提升省级卫生镇成果的长效机制,是我镇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开展“美丽枫树岭”行动的具体举措,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复评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镇成立由党委书书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具体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责任人为成员的复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各专项组,严格实行分工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村、社县,各职能部门要对照《枫树岭镇2015年迎接“省卫”复评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各司其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落实年度卫生目标管理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同年度考核挂钩,确保复评工作组织到位、领导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横幅、黑板报等多种载体,采取动员大会、发放倡议书、培训教育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省卫”复评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省级卫生镇的质量标准和日常要求,从而规范自身行为。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自觉参与复评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的优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3、分工合作,狠抓落实。巩固“省卫”成果,建设长效机制涉及到方方面面,各行政村、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坚持抓住重点、关注热点、突出亮点、剖析难点、互相协作、齐抓共管。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硬环境建设,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组织开展突击整治和动态管理,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4、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围绕“省卫”迎检工作目标,要加大对爱国卫生和创卫工作经费的投入,从解决群众要求迫切的卫生问题入手,不断改善卫生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