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枫树岭镇 > 乡镇概况
枫树岭镇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08-12-15

枫树岭镇招商引资

  枫树岭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第一生命线的思想,始终做到氛围不减,措施不减,力度不减,立足资源优势,采取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方式,全力推介枫树岭。近五年来,成功引进了32家招商企业,到位内资1.46亿元,到位外资100万美元,招商环境日益完善。其中投资1.4亿日元的丸新柴本制茶(杭州)有限公司是目前投资最大的外资项目,也是该镇引进的第一家外资企业。

  枫树岭镇资源优势明显。有占全县45%种植面积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是浙江省西部中药材重镇;有占全县24.8%种植面积的毛竹产业基地4.2万亩,是淳安县毛竹大镇;有浙江省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大源林区,面积达1200公顷。境内水力资源、石材资源、矿产资源蕴藏丰富。

  招商引资将主要集中在中药材加工业、竹木精加工业、小水电业、石材加工业等行业。现有木花坑水电站项目,装机3200KW,已经完成前期可行性研究,并通过相关单位验证可行。

    2008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不利因素,枫树岭镇积极调整、沉着应对,通过对传统企业的改造提升和优势资源的整合,加大招商力度,对土地、闲置厂房的整合盘活和优惠措施的制定落实,经济实现了重点突出、优势产业平稳发展的良好局面。总投资1400万元、一期规划面积300亩的工业功能区,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水、电、路基础设施基本就绪,已具备企业入住条件,为明年招商引资和现有企业的整合、搬迁创造了条件。

  

教育卫生

更多>>

1999年枫树岭镇党委、政府正式启动枫树岭镇初级中学(原称夏峰中学)异地新建工程,建设规模12个初中班级,总投资325万元。其中社会各界捐资183万元。枫树岭镇新的初级中学占地23亩,教学楼拥有16个宽敞明亮的教师,8个教师办公室、综合楼拥有196座阶梯教室、48座语音室以及标准的理化实验室、音乐室、阅览室、图书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