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穿“秋裤” 保暖防虫好过冬
发布时间:2016-12-19

树木穿“秋裤” 保暖防虫好过冬

记者 程贤高 见习记者 严月玲 通讯员 项卫兴

  近日,记者经过秀水广场时看到园林养护人员正拿着喷头对着公园内的树干进行涂白工作,不少树木都穿上了“白秋裤”,准备过冬。“每年我们都会对树木进行涂白,一般涂到离地面1.2米左右,确保害虫不会往上爬。”一位养护人员说道。

  记者从市政园林管理处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他们使用了一种新型涂白粉代替以往的传统石灰。“与传统石灰相比,这种涂白粉粘结性更强,而且耐雨水,即使用手去摸也不容易脱落,保护时间更长,效果也更好。”市政园林管理处绿化科项科长告诉记者,涂白工作看似简单,作用却不容小觑。“冬天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很容易使树干裂开。把树干涂白后,可以将大部分阳光反射掉,从而减小温差,就像给树木穿上了一件‘保暖衣’。而且涂白粉本身就具有杀菌、杀虫作用,不仅可以消灭躲藏在树皮缝隙中越冬的病虫,还能防止土壤中的害虫沿着树干往上爬,进一步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据了解,此次涂白工作预计在12月底完成。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