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醉美千岛湖 驰骋山水间
发布时间:2017-02-22

  作者 向阳-小妖

  记者 严月玲整理

  大年初一早上,按照四川传统习俗,吃完腊猪蹄就起程前往千岛湖。下午到达千岛湖镇后,先入住酒店,然后到湖边转转。

  千岛湖县城沿湖而建,漫步湖边,水面墨蓝,远处山峦层叠,美不胜收。千岛湖的美不仅体现在湖中岛屿众多,最大的特点还在于水质清亮。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赶到东南湖区码头。千岛湖有好几个游船码头,最主要的是中心湖区码头和东南湖区码头。一想到春节期间中心湖区人会比较多,就果断选择了东南湖区,都是坐船游千岛湖,只是游览的岛屿会不一样。东南湖区登黄山尖看东南湖区全景,而中心湖区则是登梅峰岛看中心湖区全景。

  整个行程要6―7个小时,中间会登3―4个岛,线路不同,登岛也略有不同,但都会去黄山尖。

  第一个是猴岛,岛不大,此岛的特色就是岛上散养的猴子。游船一靠岸,猴子们就跑到码头迎接,等待游客的投食。下船前导游就提醒我们千万别带透明的塑料袋上岛,有位游客没听导游的话,结果一袋零食直接被一只猴子抢去,猴哥抱着零食在房子上、树间上蹿下跳,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接下来就来到了第二座小岛――天池岛。岛上有采石场遗址、天池、红锦鲤,就像一个大众公园。因为游览时间比较宽裕,可以在湖边静静地欣赏湖景。天池中有不少红锦鲤,小朋友自然是要买鱼食喂喂。天池上面的桥叫“百岁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还真有点儿担心会掉下去呢!

  最后一站是黄山尖,此岛是整个行程的精华。此岛看似不高,但盘山而上到山顶还是需要毅力的,当然不想爬山的人也可选择坐缆车。登顶后东南湖区的景色一览无余,经典的“天下为公”的“公”字型岛屿群尽收眼底,站在山顶俯瞰下去,真是壮观极了!

  短短两天的千岛湖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充实之余略感不舍,期待下一次再相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