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居在林深处 推窗俯层云 瑶山乡高海拔 民宿民居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7-02-22

  记者 方俊勇

  见习记者 何柳青

  青山绵延,雾气在高高的山头上浮动。车辆转弯后,在一片竹林的尽头,竟藏着一家精致的民宿民居!

  半云居,便是这家位于瑶山乡天坪村江塘里的民宿的名称。1040米的高海拔,不但是全县最高海拔的民宿之一,也使其受到了众多登山游客的追捧。该民宿负责人李爱花告诉记者:“房子是由1984年建造的泥土房改建而成,很快就对外营业了。从这里徒步去千亩田大约需要90分钟,而去大明山的滑雪场只需要40分钟。”

  推开木门,走进半云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朴的壁炉,宽大的沙发,还有温暖的灯具。不禁让人想窝在沙发里,听个歌,烤着炉火,看看书,享受一段闲暇时光。墙上,挂着色彩丰富的油画,木质工艺品,还有说不出名字的小物件,无不让人眼前一亮。踩着木质楼梯,走上二楼,推开客房的木门,往外眺望,山里的景象尽收眼底。

  在半云居,除了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还可以采摘山里的蔬菜,自己生火烧饭,感受农村生活。李爱花说,“只要游客喜欢,都可以自己烧饭煮菜。我们这里一共有三间客房,每个房间有两张床。此外还有20个帐篷,住在帐篷里,夜晚时可以在观景台欣赏山里的夜色。”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随着登山游趋热,背靠千亩田的瑶山乡正努力将平均海拔880米的天坪村打造成民宿民居特色村。目前,天坪村已建成半云居和九岭角两家民宿,未来计划将该村的老庵基打造一个高山民宿民居集群,让都市人远离城市的喧嚣,在高海拔的山岭中,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宁静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