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五一”小长假驴友齐聚静山尖
发布时间:2017-04-30

记者 王建才

  4月29日,来自省内近百名驴友齐聚威坪镇三坦村山脚自然村,参加“登威坪静山尖 赏盛开杜鹃花”活动。

  据了解,静山尖,又名青山尖,海拔1058米,是威坪镇境内第一高峰,位于威坪镇六都源三坦村。登上静山尖观景平台,“浙皖”两省山水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山峦叠翠,林区含超高的负氧离子,甘甜的泉水叮当作响,这里还存有一批“红色”遗址资源。“五一”期间,正是静山尖高山杜鹃盛放的季节。也是我县高山杜鹃花(当地人称之为映山红)观赏地。

  9时58分大家整装出发,上去的是一条容易走的路。一入口子就是茅草茂密,慢慢地进入山涧,水流哗哗。“这里风景非常优美,感觉进入了天然氧吧,整个人也都轻松起来了。”网友王女士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将眼前的美景画面定格,发至朋友圈引来“疯狂”点赞。

  渐渐地水流小了,山越来越陡,原来我们已经上了一座山脊,在脊背上行走,两边都是陡坡真是要小心谨慎,不过也停下来看看两边风景,路两边的杜鹃花越来越多,赏心悦目。从山沟到山岗上端,我们大约爬了一个多小时。整个队伍在这段路上,渐渐分成三四个小队,拉开了差距。我也落在了第二梯队之中。渐渐汗流满面,衣服湿透,口干舌燥,不断补充农夫山泉。走一段歇一会。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照应,走走停停,吃吃零食,倒也忘记疲劳,并用手机记录冲顶静山尖的全过程。

  下午1时,成功登项。只见那些杜鹃花花影重叠,花姿绝艳,灿若云锦,令人眩目。与人工种植的杜鹃相比,静山尖上的野生杜鹃更显得卓尔不群,超凡脱俗,怪不得有诗云:“闲赏杜鹃花两朵,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驴友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下最壮丽时刻。

  “目前我们已完成德辉堂静山尖仙人之路、猪背岭红色之路、甘家坪祖居之路三条集有氧、探险寻密及红色文化于一体的登山线路,下步还将对这些路线的设施进行完善。”该村活动组织负责人吴金梅表示,“从杜鹃花开放到现有已有500多人前来观赏,明天还有60多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登山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到静山尖的自然美景,同时也是充分发掘三坦村的旅游资源,引领村民做足山水文章,打造乡村旅游风景,走出一条致富发展之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