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这个“五一”小长假 住宿餐饮相当“热”
发布时间:2017-04-30
这个“五一”小长假 住宿餐饮相当“热”

记者 李维维

  “不好意思,店里现在已经满员了,吃饭还要再稍等一下。”4月30日,八方游客涌入千岛湖,下午1点, 记者在千岛湖大排档走了一圈,只见各家餐饮店里几乎都坐满了人,忙得不可开交。

  迎客、点餐、下单、炒菜、上菜……服务员忙着招呼客人,厨师们则忙着炒菜,厨房内的温度不断上升,厨师们不停地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昨天和今天生意都不错,高峰期就是在中午12点半到下午1点半之间,晚上用餐的人就更多了。”说到生意,其中一家餐饮店老板笑得合不拢嘴,根本顾不上和记者说几句话,就赶着招呼客人去了。

  而距离千岛湖大排档不远处,南景路上各家餐饮店内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我们是两家人一起来游玩,打听到这条路上的餐饮店做的菜很好吃,所以就来尝尝,没想到这么挤。”上海游客许先生和家人们等了好一会儿才轮到就餐。

  用 “火爆”来形容餐饮,相比不为过,而在住宿方面亦是如此。

  记者来到几家高星级酒店了解情况,只见酒店前台或是忙着办理入住,或是向客人解答着问题,更有一些酒店已经满客。根据县旅委旅管科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城区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高达98%。而在乡村,如西坡千岛湖、蓝马驿站、云里雾里等一些较有特色的民宿,在假期前就接受了许多预订,早就做好了迎客的准备,住宿率同样很高。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