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摘野草莓去 一起享受美味的诱惑!
发布时间:2017-04-30
摘野草莓去 一起享受美味的诱惑!

见习记者 汪琛

  界首乡鳌山渔村的山间,放眼望去,万绿丛中点缀着点点红色。现在,正是采摘野草莓的季节,野草莓,恰是那小时候的野味。

  爬上山去,再顺着旁边一块复播的地头田梗及公路对面的低矮山坡采摘。每到一处,万绿丛中一个个小馒头似的空心野草莓就那样乖巧地躺在那,等候着人们的光顾。山坡上几株文竹模样的植物底部的几颗野草莓,个头硕大,点缀其中,在绿意的映衬下,像一个个红灯笼,煞是好看。

  农耕归来的村民热情大方地向我们指点哪哪可以找到野草莓。因为正如村民说的“今年采野草莓的人特别多!”野草莓早已熟透,手指还来不及接近,只是不经意间轻轻一碰,就从枝头滑落。

  不到一个小时,就采摘了大半塑料袋,闻之,一股清凉甘甜沁人心脾。

  来自上海的卢女士也在采野草莓,她告诉记者,在千岛湖镇街头看见很多人在卖野草莓,回想小时候,在零食和物质一样匮乏的年代,往往是自己奔跑于田间地头,漫山遍野不知疲惫地找寻些野果果吃,尤其是这个季节里的野草莓。“今天天气好,就拉上家人一起来采野草莓,回忆一下小时候的味道。”

  在一旁默默弯腰采野草莓的卢女士的母亲忍不住说:“我是淳安人,女儿到上海工作后,我就在上海帮着照顾孙女,很久没有吃到野草莓了。年轻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哪些地方可以采摘到野草莓,但我们还是会呼朋引伴地向我们认为可能的地方找寻,就为了能吃上一口。”

  现在的野草莓似乎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是孩子们的圣地和乐园,我们在山川田野间享受着夺宝奇兵似的采摘乐趣,当然还有美味的诱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