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五一”点燃千岛湖旅游旺季第一把火 小长假第二天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4-30

记者 李维维

  4月30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此时的淳安游人如织,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灿烂,游客们在花海中穿行,在湖光山色中留影,留下了美丽又难忘的回忆。

  早上八点半,记者来到梦姑路,这时从秀水大桥到中心湖区旅游码头的路上,车辆已经排起了队,正在缓慢通行。行驶中的公交车上也挤满了乘客。几百米的道路需要花费比以往多得多的时间。

  待行驶至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处,只见原有的停车场入口处都已经放置了“车位已满”的标志,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指挥所有车辆向城西停车场方向行驶。现场忙而不乱。

  “我是第二次来千岛湖,距离第一次来已经有4、5年时间了,感觉这里变化很大,旅游设施更加齐全了,服务业越来越好,唯一不变的就是山清水秀。”来自杭州的唐先生这次与朋友一同来到千岛湖游玩,今天游玩湖后,他们还打算去乡村游玩一番。“几天前就在网上预定好了民宿,待会儿游湖结束就可以直接过去了。”

  正如唐先生所说,上午10点多,越来越多车辆从淳杨线往乡村行驶。记者从县旅委乡村办及部分乡镇了解到,区别于游湖,乡村游也十分受欢迎,游客们来到乡村,更加贴近自然,享受谧静。“同时,也有许多游客是冲着采摘去的,如采摘桑葚、樱桃等。”

  买票、检票、上船……中午11点,中心湖区旅游码头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或是自由行,或是团队游,湖面上的游船、快艇有序地载着游客出发。码头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即使游客再多,也会让他们安心、安全地游玩。”

  截至下午4点,根据县旅委相关数据显示,4月30日,我县共接待游客16.66万人次,其中下湖2.78万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