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黄海峰在“五一”节前检查旅游接待安全时强调 立足“安全+满意” 向游客呈现淳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董毓民参加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04-29

记者 章晶

  4月28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带队深入我县部分景区景点、旅游接待场所开展节前旅游接待安全检查。他强调,要以安全有序和游客满意为标准,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旅游接待工作,向全国游客呈现淳安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检查并提出要求。

  县领导章传强、费林建、张宏光陪同检查。

  当日,县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润和建国酒店、中心湖区旅游码头,检查酒店、景区派出所、停车场、售票处、安检、旅游指挥调度中心、游船艇等旅游接待准备情况,随后又前往中心湖区梅峰岛、渔乐岛等地,就特种设施、食品安全等开展检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海峰指出, “五一”小长假千岛湖将迎来新一波的旅游高峰,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忌麻痹思想,坚持以服务保障G20的标准,严把安全大关。要切忌经验主义,研判在先,预判在前,严防类似“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切忌抓而不实,严格管理,将各项安全制度从纸面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的效力,形成问题处理的闭环系统。

  黄海峰指出,要在推进景区全域化的同时,实现旅游安全全域化。要做到隐患排查不遗漏,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马上报、立即改。要做到科学研判不放松,有针对性地做全做细应急预案,特别加强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领域的力量配置。要做到应急处置不缺位,注重整体联动、配合协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把游客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营造良好旅游秩序,妥善做好投诉处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温馨舒适的假期。要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及时有效地做好对外宣传,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千岛湖、走进千岛湖、爱上千岛湖。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假日办要定时不定时抽查,确保安全保障工作不留死角。

  就下一步工作,董毓民要求,底线安全要严守,以护航G20的标准迎接“五一”、“十一”旅游安全大考,坚持防范于未然,做到“细节为王”。高线品质要拉升,始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真正让游客在千岛湖“吃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力求品质最大化。全线制度要落实,从上到下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整个节假日“平安无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