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恋上千岛湖的夜
发布时间:2017-06-07

灯光秀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何胤� 方泽岳

  送走了春,迎来了夏。在千岛湖畔,风变得越来越温柔,夜也变得越来越短暂,这一天一天被浓缩的夜,也因季节的迁移变得更加活泼和醉人。

  恋上千岛湖的夜,从此天黑之后,我们眼眸里装满的便不再只是寂寞的黑色。从气势恢宏的梦幻灯光节美景,到霓虹灯下的湖光山色,再到帐篷外的点点星光,以及水之灵剧场的“夜读”千岛湖,都让人深深着迷。

  梦幻灯光

  这段时间,史上超具颜值“唯美灯光展”正席卷千岛湖。从5月19日开始到6月20日,2017千岛湖国际灯光节国内巡回展正式“登陆”千岛湖城西停车场,“亮瞎”了不少人的眼睛。

  3000万盏灯,30余组的灯光雕塑作品,一起点亮了千岛湖的夜晚。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到日本富士山,再到时光隧道和奇幻迷雾森林,精心布置的灯光造型单元,极尽人们的想象空间,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浪漫唯美的视觉饕餮盛宴。

  据了解,千岛湖国际灯光节国内巡回展是今年招商引资的一个特色旅游项目,开放时间为每天晚上18点至23点,活动期间门票成人50元/人、儿童20元/人,1米2以下儿童和7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身份证在家人的陪同下免费入园参观。

  星空帐篷

  古人说,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夏夜的千岛湖,就可以躺在帐篷里看这一切。

  在华联进贤湾,就有一个星空帐篷酒店。这个帐篷酒店里空调、桌台、卫浴间等一应俱全,帐篷的天窗可以遥控开关,躺在床上就能对着流星许愿。当夜深时,透彻的繁星夜空造访千岛湖,便可沐浴在星光之下。

  除了入住星空帐篷酒店,还可以选择去石林景区、大墅公山尖等地帐篷露营。其中,海拔800米的千岛湖石林以“怪石、悬崖、古道、灵洞”为景观内容,景区内的露营基地设施齐全,提供各类帐篷出租,到了夜晚,当繁星挂满天空,可以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和梦幻星空来一场触手可及的摘星寻梦旅行。

  画舫夜游

  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千岛湖镇,夜间又有怎样的韵味呢?如果你想了解和欣赏这独一无二的美,那就请上画舫来一次夜游吧。

  据了解,千岛湖旅游集团自2008年推出的“赏夜小镇风情、品千岛湖船菜、看原生态演绎”夜游项目,已成为千岛湖夜游项目的典范和样板。作为较成熟的旅游产品,又成为千岛湖旅游旺季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产品之一。

  目前,两艘“千旅之星”系列游船是我国内陆湖泊中最大的仿古画舫游船,分别是“千旅之星1号”――“中国红”和“千旅之星2号”――“青花瓷”。前者为三层仿古画舫夜游船,内外采用仿古工艺,宛若宫殿。后者粉墙立面,青瓦覆顶,犹如一件精美的青花瓷艺术品。乘坐这样的游船夜游千岛湖,欣赏两岸绮丽夜景,定是人生快事。

  水之灵演出

  水之灵的夜,是千岛湖的文化之夜。结束了白天略带疲惫的旅行,通过水之灵来“夜读”千岛湖,也是一番享受。

  水之灵全剧共分为五幕,分别是江河古道、山越雄风、文昌胜景、山河壮举、水秀天下。江河古道以纤夫与采茶女的爱情为主线,再现了徽杭古道繁华背后的温柔故事;山越雄风展示了1000多年前中国农民起义领袖方腊的悲壮人生;文昌胜景复原南宋的繁华精致,以及中国著名历史人物海瑞在淳安履职的故事;山河壮举和水秀天下表现了现代的淳安,历经沧桑,百转轮回,促成了今日风景秀天下的千岛湖的诞生。该演出选用了中国武术、杂技、江南民乐、舞蹈等表演元素,展现了千岛湖作为全国旅游名县的独特魅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