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来千岛湖畔一睹“生命起源” 我县新增两座大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6-07

奇石宴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刘俏彤

  巨大的恐龙骨骼,精美的远古油画,以及各种生命演化的轨迹……谁能想到,在千岛湖畔也能看到这一切?近日,当记者来到千岛湖自然博物馆建设现场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千岛湖自然博物馆位于千岛湖镇原航运公司船厂旧址(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斜对面),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是以展示鱼、恐龙等化石标本,科普地球生命的起源、生物演化的进程与规律等知识的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恐龙”在沉睡上亿年后,“苏醒”时来到了千岛湖,这是该项目的构思。目前展馆的装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8月1日正式开馆。

  除了在建的千岛湖自然博物馆,我县另一家化石馆已经投入试营业。

  这家名为千岛湖三叠纪古生物化石馆展馆位于南景路上,展馆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有藏品2000余件,主要包括古海洋生物化石、造型石、图案海百合、贵州龙、鱼龙、�齿龙、幻龙等古海洋生物化石群。其中,由多种石头组合而成的“满汉全席”,远近观之栩栩如生,而花朵数量多达1818朵的许氏创孔海百合化石则已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证书。此外,这里还设置了3D裸眼动画、3D全息投影、VR等高科技产品,可以满足游客的沉浸式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