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抓住学生时代的尾巴——千岛湖两日游
发布时间:2017-06-21
抓住学生时代的尾巴――千岛湖两日游

  心中念念了一个月,这趟“毕旅”可算还是走下来了。说是叫“毕旅”,其实对我而言,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放飞自我”之旅,哈哈。

  本次旅行的行程安排是:DAY1: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千岛湖镇――7天酒店――排岭半岛绿道骑行

  颠簸3个小时之后,我们四个人基本上都失去人类特有的自制力,开始疯狂地寻找觅食点。听说千岛湖本地最有名的食材就是鱼,鱼头汤尤甚。“肖教授”负责点鱼,好家伙,一个胖头鱼头5斤重,听得我们面面相觑。有意思的是,餐馆还支持鱼头和鱼身分开烹制,鱼身和鱼头都可以选择剁椒、红烧等口味。一条鱼两道菜,就构成我们四个“饿货”的午餐。参考花销:鱼38元/斤,总价230+,人均不到60元。

  茶足饭饱后,在酒店休息一会儿,我们的骑行之旅就开始啦。60km、70km的绿道我们想都不用想,果断放弃,城市绿道虽短,但总感觉想亲近亲近大自然,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排岭半岛绿道,总长7.3km,长度合适,要跨越湖区几个大桥,景色也不错,后来的体验证明,确实很不错。

  由于千岛湖的骑行绿道规划较好,路况也不错,所以我们就骑着租借的城市自行车开始了三个小时的骑行之旅。你没有看错,就是公共自行车,我们团队算了一下,就是5元/小时也超级划算啊。除了骑行的乐趣,美丽的湖光山色和桥梁也让人流连忘返。

  来之前,我们从未期待可以遇见那么美丽的风景,桥梁、湖面、夕阳、明月,让人心旷神怡。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留下了欢声笑语,也留下了我们学生时代最后的欢乐记忆,以这样的经历,结束我们的学生时代,毫无疑问是幸运的,是幸福的。

  (作者 老夏 记者 周雅婷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波 范小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