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藏在深山的芹川古村
发布时间:2017-10-30
藏在深山的芹川古村

  作者 ��的小生活

  记者 何柳青 整理

  年轻的时候,我们努力工作,走向大都市。可当我们的生活渐渐稳定后,好像总有一个回归乡土的念想。

  趁着有时间和闺蜜一起来到芹川古村落,大部分的房屋都接近徽派建筑,村子里青壮年极少,多为老人,长寿的老人。现在的芹川,没有什么人烟,村人与鸡鸡鸭鸭猫猫狗狗和谐相处。

  芹川离千岛湖镇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湖光山色,让人心情舒畅。进入芹川古村,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牌坊,应该是后来修建的。在芹川古村的入口前,道路两旁都是可以停车的,且目前也还没有收停车费,对了,芹川也是免门票的。

  芹川的入口大树参天,郁郁葱葱,小河缓缓流淌,守护着芹川。在小河的上方,建有各种样式不同的小桥,每一座小桥都是风景,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不再是诗里的向往,而是实实在在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美丽的姑娘们可以在这里留下自己的身影,最美的年纪,最美的自己。

  芹川内的古建筑风格更接近徽式,马头墙便是这最好的标志,层层叠叠的马头墙,斑驳的墙落,喃喃自语。还有关帝庙,现在不能随便进入,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关公像。芹川的古建筑特别多,有经过数年仍然保留下来的老房子,也有后期修建的。

  芹川最吸引我的恐怕还是和谐的景象。狗狗安静的睡觉,没有戒心,睡得很安稳。喵星人也是自顾自的叫着,优雅且高贵,傲娇的没有理睬我。不只猫猫狗狗,鸡鸡鸭鸭也是不怕生人的,自顾自的找吃的,不来打扰你,你也别去打扰它们。

  芹川作为王姓大族的聚居地,王氏宗祠保留了下来,每天都有人打扫。如果不忍离开,芹川内的民宿倒是可以住上一晚或几晚,闻鸡而起,日落而息,回归一下这淳朴的乡村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