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看碧云天黄叶地 观秋色连波斜阳外
发布时间:2017-10-30
看碧云天黄叶地 观秋色连波斜阳外

千岛湖私家游项目大推荐

  记者 何柳青

  私家游和常规意义上跟团旅游有所不同。它是一种更私密的、不匆忙的旅游方式。由自己制定计划,自己个人或家人、朋友一起出去游玩。

  10月13日,在第十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同期评选活动中,千岛湖景区获评“长三角最具魅力私家旅游目的地”。据悉,本次评选范围为泛长三角区域,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及全国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综合专家评审委员会与媒体评审团计分及网站调查数据,最终评定产生。

  那么,不妨和家人一起自驾来千岛湖,感受不一样的私家旅游。

  来千岛湖怎能不上岛一游呢。目前,千岛湖有中心湖区、东南湖区和西南湖区三大区块。中心湖区有渔乐岛、梅峰岛、龙山岛和月光岛等旅游景点;东南湖区有天池岛、黄山尖、桂花岛和蜜山岛等景点;西南湖区则有龙川湾景点。其中,梅峰观岛位于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它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优美。当你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黄山尖位于东南湖区珍珠列岛内,与羡山旅游度假区毗邻相望,景点主峰海拔266米,登临山巅,向西北俯瞰,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让你体验“一览众山小”。

  龙川湾在姜家镇附近,是千岛湖中特有的湖泊型湿地,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岛中有湖,湖中有岛”的原生态自然景观,景区内还有知青足迹。倘若你这个季节来龙川湾,还可以欣赏“碧云天,黄叶落”的秋景。如果你喜欢摄影,那么龙川湾一定不要错过。欣赏完龙川湾的秋景,还可以去文渊狮城,这座将水下古城“复制”上岸的地方,再现了水下千年狮城的原生景象,有古狮城著名的姚氏功德牌坊、贞节牌坊等7座牌坊,还有古狮城最繁华的东大街、北大街。是真正的中国江南牌坊文化的实景博物馆。

  若你喜欢奇山异石,石林也是个绝好去处。石林景区位于石林镇,是中国四大石林之一,被称为“华东第一石林”。石林属迷宫式喀斯特地貌,石峰峭立,千姿百态,峰回路转,景区内到处都是“怪石、悬崖、古道、灵洞”,峰林造型奇特,象形奇石遍布,你可以钻石门、过小桥、穿石缝、登高远眺……石林还迷离得出奇,如果你是一个方向感差的人,一不小心往往绕了个弯还是走回了原处。

  除了上述之外,还有森林氧吧,芹川古镇等地方。森林氧吧位于富文乡青田村附近,距离千岛湖比较近,景点分为亲水休闲区、茶室休闲区、森林负离子呼吸区、森林游憩区、森林野营区、森林科普区五大区块。在爬山的同时欣赏山中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若你平时不爱运动,在这爬山也不会太累。此外还有拥有750余年历史的芹川古镇,都十分适合家人一起自驾来游玩,远离都市的喧嚣,享受慢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