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带儿童的父母、需看护的老人,“方便”之时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7-10-30
带儿童的父母、需看护的老人,“方便”之时更方便

景区有了“第三卫生间”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何胤�

  什么是第三卫生间?不少人还不甚了解。第三卫生间也叫家庭卫生间,是指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可以说,“第三卫生间”这一概念的提出,契合了人们对公共卫生间的更高需求。

  千岛湖作为5A级景区,自然在建设“第三卫生间”上下了大工夫。记者从县旅游集团了解到,目前千岛湖中心湖区已经完成了第三卫生间的改建工作,东南湖区旅游码头第三卫生间正在改建中,渔乐岛景点第三卫生间示范厕所也在全力建设中。

  其中,千岛湖中心湖区改建完成后,极大改善了带有儿童的父母、需要看护的老人和特殊需求的人群如厕问题。和普通卫生间相比,第三卫生间内增设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洗手盆两侧和前缘安全抓杆、置物台、挂衣钩、呼叫按钮、折叠式婴儿护理台、老人专用马桶、儿童小便斗等设备,为更多特殊游客群体提供便利。

  此外,东南湖区旅游码头第三卫生间正在改建中,预计11月底前完成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中的渔乐岛景点第三卫生间,建筑面积130�,投资金额近100万元,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数量近30项,并专门配备母婴室;智慧设备应有尽有(婴幼用品无人贩售机、感应取纸机、恒温空调、找厕所APP、厕所动态APP等),整个工程计划在2018年春节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接下来,我县将在中心湖和东南湖各开放景点、石林、龙川湾等景点,全面开展第三卫生间的改造工程,努力让游客旅途过程中“方便”之事更加方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