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百名“爬坡”高手竞技“仙境”
发布时间:2017-10-31
百名“爬坡”高手竞技“仙境”

第六届千岛湖石林爬坡王挑战赛举行


 
  记者 方俊勇 杨奇 通讯员 潘丽珍

  10月28日,第六届千岛湖石林爬坡王挑战赛在港湾运动小镇――石林镇开锣,来自国内外的38支车队3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在此一较高下。

  上午10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第六届中国千岛湖石林爬坡王挑战赛正式开始。所有选手如离弦之箭,越过设在富德村的大拱门,向着石林景区飞速骑行。骑行过程中,深秋的山野美景如画卷般在他们眼前一一展开:深邃的山谷,幽静的村落,成片的竹林,翠绿的松柏,起伏的茶园,沿路的花丛,以及怪石、悬崖、溶洞,真可谓是“人行明镜中,车渡屏风里”。

  面对这样的美景,许多选手直接在自行车车头上绑上手机进行直播,一边骑行一边和粉丝互动,也让“浙江必去的爬坡点之一”――石林在互联网上露了一把脸。“来到石林骑行感觉实在是太棒了!这次挑战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健康养生之旅。”来自福建BH车队的骑手叶龙腾说。

  选手们奋力争先,11点10分,两道身影同时出现在石林景区大门口,飞速掠过终点线,肉眼几乎难分先后。“谁是第一?”激烈的赛况让大家都对结果好奇万分,来自宁波北仑的李波获得了第一名。随后,男子公路大师组、男子公路高校组、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山地组、女子组以及骑游组等其余选手也陆续到达。

  山上鏖战正欢,石林镇的集镇道路上也热闹非凡。赋溪廊桥边,2017石林镇优质农产品展暨仙活石林赏味节正在热闹举行。石林日晒面、千岛湖有机鱼、农家粉皮、炸油豆腐、肉圆、糍粑、米�……各种各样的农家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石林境内70%以上为喀斯特地貌,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跌宕的海拔落差和众多的天然溶洞为举办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提供了理想的赛道。近年来,石林镇大力实施“体育+旅游”战略,水上运动之家、舟际皮划艇俱乐部、漂流主题酒店等项目先后落地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快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