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十届“庙会”举办传承“非遗”
发布时间:2017-10-31
十届“庙会”举办传承“非遗”

2017贺齐庙会中心湖区旅游码头热闹开锣

  通讯员 何胤�

  “快点呀,贺老爷来了!”10月28日上午8时45分,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上游客如潮。随着“哐、哐”的锣声响起,大家看到在鸣锣和彩旗的引领下,一支身着汉代武将服饰的50人左右的队伍浩浩荡荡走来。“今天是淳安的传统节日――贺齐庙会,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把贺老爷从山上贺庙请下来,为游客和市民祈福赐福。”导游的讲解声刚落,在场的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遇的时刻,并立即晒到了朋友圈。

  当天正值重阳节,天朗气清,许多老年人或结伴、或在家人陪同下来到秀水街,晒太阳、逛庙会、尝美食、看演出,成为最惬意的事。“很热闹,节目很精彩,还有好多地道的特色小吃,很开心。”70多岁的方阿姨一边吃着石林粉皮,一边点赞道。方阿姨是地道的淳安贺城人,每年庙会她都会和老伴前来,重拾儿时记忆。

  庙会期间,秀水街广场有近30家淳安本土的商铺参展,石林粉皮、下姜打麻糍、汾口臭豆腐等美食小吃和名优农特产一一展示,让参加庙会的市民和游客不仅能品尝正宗美味,还能选购到物美价廉的优质农特产。

  此外,在秀水街广场举行的睦剧小戏、竹马、舞狮、杂技、时装走秀等综艺节目展演,也成为了吸引游客的大亮点。“模特身材高挑,身上穿的真丝裙子真好看。”表演场T型台周围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观众,大家近距离观看国内顶级模特的风采,欣赏淳安本土设计生产制作的丝绸服饰,大呼过瘾。

  10月28日当天,庙会共接待市民游客2万余人。庙会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了庙会文化和淳安精神,挖掘和展示了传统文化与市井民俗,更主要的是展销地方特色农产品及特色美食小吃,更好地促进农旅发展,带动农民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