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跟着导游词 畅游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7-12-06
跟着导游词 畅游千岛湖

记者 何柳青

  日前,由县旅委编制的《淳安县全域旅游导游词》正式出版。全书共分淳安县概况、千岛湖景区、城市旅游、乡村旅游、旅游发展趋势和展望五个篇章,主要介绍了淳安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包含重要的旅游景区景点、历史文化、特色餐饮、旅游住宿、地方民俗风情等内容。囊括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让我们跟着《淳安县全域旅游导游词》,来看看这个季节千岛湖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

  来千岛湖必少不了上岛一游。中心湖区的梅峰揽胜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登上梅峰观景台,可以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还可以乘坐索道一览风景。位于东南湖区的黄山尖景点,主海拔266米,登上山巅可将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这个季节,红的黄的绿的树叶点缀着一个个岛屿,让人不禁感叹千岛湖的美。

  此外,位于西南湖区的龙川湾也是赏景的好去处,龙川湾地处姜家镇东南部,从千岛湖镇出发走千汾公路仅需40分钟左右的车程。红色的枫叶、翠的山、碧绿的湖水、白的芦苇让人流连忘返。清晨,云雾缭绕的龙川湾,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除了欣赏美景,怎能不品尝千岛湖的特色美食。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暖心的千岛湖“特色暖锅”。大部分暖锅精选农家土猪肉、海鲜、白萝卜等等,慢火熬制。也少不了海鲜暖锅、滋补羊肉暖锅、冬令牛肉暖锅等。吃完暖锅,用玉米�代替主食,色泽鲜黄、口味淳厚,拌上豆腐乳,风味更是独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