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家苑”圆了租房梦 700余户签约入住淳安首个公共租赁房小区
发布时间:2017-10-27

“圆梦家苑”圆了租房梦 700余户签约入住淳安首个公共租赁房小区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邵玉麟 章智煜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汪城炎带着老婆孩子和一车子行李,搬进了60多个平方的公租房。在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后,房间里瞬间变得温馨起来。

  “现在政策多好啊,我们买不起房,就便宜租房子给我们,现在房租600多块钱一个月就够了,开心的咯!”望着宽敞崭新的房间,汪城炎告诉记者,他从事物流行业,每个月3000多元工资。之前租住在开发区,加上水电费一个月需要支付1300多元,负担颇重。记者帮忙算了笔账:1个月便宜700元,一年能省下8400元。按三年租期计算,能省下2万多元。这段时间,像汪城炎这样,顺利搬进“圆梦家苑”,开心开启新生活的居民,还有700多户。

  据悉,“圆梦家苑”是我县建设的纯公租房性质的住宅小区,与汽车北站毗邻,对面是朝阳新村,规划建筑面积6.58万平方米,共有公租房928套,其中成套公租房328套,非成套公租房600套。截至2017年9月底,已经签约入住700余户。

  为了让更多困难居民能住上“舒坦”的好房子,安心在淳安工作生活,我县计划进一步盘活资源,改造、建造更多廉租房、公租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打造康美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部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