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为何涨?啥时买房好?今后会咋样?千岛湖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08

价格为何涨?啥时买房好?今后会咋样?千岛湖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周琳

  千岛湖的房价已经沉寂几年了,没想到最近却冒出个“大新闻”。近一段时间里,随着珍珠半岛附近某楼盘二期开盘,千岛湖的房产价格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房子高价再成焦点

  “价格最贵的达到2.1万每平米,最便宜的也要1.4万元左右,就算是精装修的,这个价格上涨也太快了!”不少市民表示,11月上旬,他们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千岛湖某房产的房源价格表刷爆了,千岛湖的房价居然也能这么高,这出乎大家意料。

  一名家住金色阳光小区的住户说,他家的房子是2008年3月份买的,那个时候每平米的价格在4500元左右,不想一晃9年过去了,现在新房价格居然翻了三倍以上了。“现在的年轻人买新房的压力比我们当年大多了,希望房价不要再持续涨下去。”

  房价为啥涨得这么快?

  面对上涨的房价,不少人纷纷发问:这房价为什么涨得这么快呢?带着大家关注的问题,记者通过采访调查了解到,千岛湖此轮房价上涨,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首先是供求关系发生巨变,新房供应量严重不足。我们知道,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一旦进入卖方市场,价格上涨是必然的。据统计,2016年,我县新增可售商品房住宅为2749套,实际销售量为3725套,均价为8725元/平方米,供求矛盾已初步显现。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县新增可售商品房住宅仅为1414套,实际销售量却为3250套,供需关系矛盾进一步扩大,房地产市场进入卖方市场,均价上涨为9306元/平方米也就不足为奇了。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前数据预测,今年的新房预售审批量很可能会成为2008年以来近9年中最少的一年。

  新房供应量不足的背后,是近年来我县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发生了变化。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为贯彻中央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政策,从2011年开始至2015年,我县出让的住宅土地面积呈逐年下降态势。由于房产开发从拿地、开发到进入市场交易,一般需要一到两年的周期,当前正巧赶上了这个相对供应短缺的特殊时期。

  其次是本地房价受到了周边地区房价上涨的影响。今年以来,不但杭州市区房价有所上涨,周边的建德、桐庐等地房价也出现上涨,在整体环境“涨声一片”情况下,对千岛湖房价产生了连带效应影响。

  第三是老百姓对房价预期发生变化。总体来说,这几年的新房品质较前几年有较大提升,高层电梯房、花园排屋,小区配套设施等各项硬件有了质的飞跃,再加上诸如高铁、高速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不少市民对后续房地产市场看好,在“买涨不买跌”的习惯性心理推动下,进一步刺激了购房需求,也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房价。

  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现在买房子时机对不对呢?今后千岛湖的房价何去何从?以后杭黄高铁、千黄高速开通后,千岛湖房价会不会继续涨?这些是不少市民的疑惑。

  记者认为,除了投资性购房者,一般自住购房的市民都不希望房价不断高涨。考虑到房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记者自然没法给出千岛湖未来房价涨跌的判断,不过以下的这些重要信息可以提供给大家,作为购房的参考。

  首先是千岛湖商品房的供求关系将在一年内发生变化。据了解,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千岛湖将有12个房地产项目向大家走来。这12个项目分别是:东方华府、天湖甲著、浅山二期、东方海岸三期、富顺台地、千岛湖一号二期、星雨华府、中梁首府、杉柏山庄和阳光花海区块的阳光花园、富力、碧桂园。记者初步统计了一番,预计2018年至2019年,我县将有8000套以上的住房投入市场,商品房供应量将大幅度提升。届时,我县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购房者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其次是从政策层面看,今后将对投资性购房、炒房加强遏制。11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今后将加强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完善土地供应管理,提高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同时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

  最后,希望千岛湖的老百姓们都能住上自己满意的好房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赵婷婷

部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