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⑥ 一座高颜值新城正冉冉升起
发布时间:2017-12-26

经济开发区系列报道⑥ 一座高颜值新城正冉冉升起

记者 义永华

  珍珠广场宽阔美丽,游人如织;总面积72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让人在美景中享受阅读;修正健康饮品、大白鲸文化主题乐园等知名企业的进驻开发;东方海岸、和庭等一系列住宅、商业项目出现……位于千岛湖镇东面的青溪新城,随着城市功能的日益完善,一座高颜值新城正在千岛湖畔冉冉升起。2008年开发区全面启动建设青溪新城,按照“三年打好基础、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建成一个新千岛湖镇”的目标,到2018年总人口将达到8.6万左右,成为一个“就业充分、舒适宜人、方便高效、整洁优美、富有特色”的国际花园式生态产业新城。如今,这一蓝图正在加速实现,宛如一幅壮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每到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吴女士便会和儿子从家里出发,骑着小绿沿着风景如画的绿道进入珍珠半岛,在新图书馆享受一顿文字“自助餐”后,来到妇幼中心的游乐场疯玩一通,或是沿着中轴溪听风、嬉水、观景,享受假日休闲时光。作为经济开发区(青溪新城)建设的核心战略区块,随着珍珠广场、中轴溪工程、四大中心的相继建成使用,珍珠半岛已然成了市民游客必去的一大“景点”。

  为进一步增强青溪新城旅游休闲功能,开发区通过建设紧邻千岛湖的滨湖景观带、环湖绿道,提升城中湖区至珍珠半岛景观品质,为附近居民和游客带来了看湖、玩水、拍照、骑行全方位的休闲休憩场所。围绕满足城市功能,按照城市旅游、主客共享、打造景区景点的要求,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等建设,建成了包括文化中心、演艺中心、广电传媒中心、妇青幼中心等在内的公建基础配套设施。

  如今青溪新城珍珠半岛区块已经初露雏形,所有的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等都是按打造景区景点的要求高标准推进。今后,随着新城人口密度增加,将以高标准、新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千岛湖镇第八小学、新城高级中学,完成丰家山二期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完善新城教育硬件配套设施,切实解决周边居民子女上学难的问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部门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