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元旦假期已开启 市民出游“花样”多
发布时间:2017-12-30
元旦假期已开启 市民出游“花样”多

  为期三天的元旦假期已经正式开启,许多人都选择用外出旅行的方式来度过佳节。记者走访城区发现,今年,市民出游方式更加呈现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势头。

  冷门景点错峰行开车出游很自在

  在城区南山大街某广告公司上班的周洁早早利用起元旦前几天的年休假时间,避开旅游高峰期,提前入住了江苏的一座古镇。“热门景区往往‘车如流水马如龙’,像中山陵这些地方都是‘下饺子’,地铁公交前人们胸贴后背,以往这些‘惨痛教训’让我下定决心去冷门景点。”周洁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节前我好好研究了一番,九江相对来说游客不会太多,恰巧自己老家那边元旦前又新开了一条高铁线路,乘衢九铁路可以直达九江,这个假期我打算尝尝鲜,坐高铁去九江耍耍。”在淳安上班的衢州人小吴一脸兴奋。

  有人在冷门景点自得其乐,也有人开车自驾游享受逍遥自在。元旦假期第一天上午,家住绿园新村的陆先生正在给爱车加油,他和朋友准备自驾去海边玩。“到旅行社报团的话费用可能少一些,但自驾游在选择吃什么、住哪里、去哪里上的自由度更大,出去玩嘛,图的就是这份自由和开心。”

  陆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路途遥远,自己计划与朋友轮换着开,吃饭、住宿、加油等费用两个人平摊。

  短途线路很热门城乡新景受追捧

  节日期间,各地机票、酒店等价格普遍有所上涨,出行成本相对提高,因此,不少市民也会转而选择短途出行。“三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去远的地方来不及,不出去玩又可惜,很多人都会选择折中方案。”新安东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总结发现,近期,以黄山、庐山、苏州园林等为主的江浙周边短线路最受市民欢迎。

  环湖北路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报团游客中,为期三天左右的周边省份游报名人数占了总人数的一半以上,短途旅行显得十分火爆,“报名的游客中不少都是中老年人,这些短途线路比较适合他们。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自由出行,短途的套餐就越来越受中老年市民的欢迎。”

  还有一些市民为了阖家团圆,取消了县外游计划。“家里老人身体不太好,不能出远门,儿子也一直在杭州工作,这次回来家人团聚很难得。我想领着他们到城区近郊走走。”在新安北路开店的毛树永说。他表示,儿子常年不在家,还没有去过城区健身步道、文渊狮城,他计划一家人一起到这些带有淳安乡土情结的景点转转。(记者 徐岳林)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