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我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6
我县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 汪琛

  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里,安康餐具负责人郑重在《淳安县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自律承诺书》上签字,并盖上企业公章,随后将承诺书递交给管委会工作人员。 

  这是日前召开的全县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的一个场景。据了解,近期县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卫计局、千岛湖传媒中心、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对对君子兰、安康餐具、怡佳净等全县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明确了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的规范,并“一对一”开展企业整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形成长效联合监管工作机制。 

  目前,已有3家企业签订自律承诺书,接下来将进入整治规范阶段,在2018年1月15日前,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倒排整治时间表,确保如期完成、整治到位、全面达标。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事关民生健康福祉和千岛湖旅游的品牌形象,也是群众对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应自觉加强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让消费者都用上卫生、安全的‘放心碗’。”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另据了解,专项整治结束后,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将组织对区内3家企业进行综合检查评定,评定结果合格规范的企业将予以授牌,并加以公告、宣传,评定结果不合格的企业将予以红牌警示,并在县内媒体上公告曝光,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