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永昌镇开展十大行动打造竹乡“大花园”
发布时间:2018-04-02



骆炳浩 陈雨苹

竹影和诗瘦,梅花入梦香。杭州市十大“最美竹乡”之一的富阳永昌镇,今年将通过土地流转,打造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十里梅园,培育美丽经济。

3月30日下午,永昌镇举行永昌大花园建设攻坚动员大会,部署包括打造十里梅园(梅花谷)在内的十大专项行动。永昌镇党委书记蒋建军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围绕“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24字工作目标,深入实施全域化景区战略,大力推进“三美”联动发展,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从点上“盆景”到面上“风景”的提升,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打造竹乡特色的永昌大花园。

永昌大花园建设是2018年全镇的重点工作,坚持点面结合、整体推进,开展小城镇综合管理、美丽田相和林相、美丽乡村特色村和竹子特色村、美丽厂区等十大专项行动。每项行动明确牵头领导、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并建立镇主要领导每月一督导、季度一协调等工作机制,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村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比如,美丽村庄专项行动,以景区化标准,打造示范村1个、村庄(自然村)环境示范区15个;美丽庭院专项行动,创建区级“美丽庭院”示范村1个,示范区块打造不少于5个,全镇示范户创建比例达到55%以上;百花大会永昌分会场专项行动,打造长盘村分会场花海景观,设立庭院盆花展示园、永昌本地乡土美食品尝展示区;生活垃圾“三化四分”专项行动,到2018年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完成区治废办下达的8吨/日生活垃圾控量目标任务,建成垃圾分类示范村1个以上、示范点3个以上;精品线路新建、提升专项行动,完成预算投资600万元的昌岭至长盘精品线路提升工程、预算投资300万元的唐昌至青何精品线路新建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