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中华千古情”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 打造浐灞文旅品牌
发布时间:2018-04-02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3月31日 今天上午,由西安世园投资、宋城演艺联合打造的“中华千古情”项目在西安举办启动仪式,标志着大西安东部大轴线又一个文化新地标的建设进入正式的实施阶段。

  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大舞台上,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支点城市的西安更是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中华千古情”项目所在地西安浐灞生态区,是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缩影。如今,浐灞生态区在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已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发展新区之一。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指出,“中华千古情”项目落户浐灞,对浐灞打造千亿级商圈,增强大西安中轴线核心区建设品质,推进世园会址改造提升和举办重大活动,都具有重大影响。

  “中华千古情”项目是西安市引进的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项目由宋城演艺和世园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将梳理整合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艺术再现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新时期的文化地标,推动生态区文化旅游产业进入全面提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跨越,用文化艺术的形式演绎新时代大西安的精彩崛起,助力西安建设世界文化之都,为提升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贡献“西安力量”。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宋城演艺总裁张娴表示,宋城的事业刚好是把文化和旅游紧紧结合,将在这里用宋城品质、世界水平讲诉中国故事、西安历史,打造一部精彩的文化诗篇。

  “我回长安,一步千年”。宋城演艺将以“中国故事,西安文化,世界水平,宋城品质”为定位,深度挖掘西安丰富的文化IP,在浐灞建设中华千古情景区,周礼诗风、秦风汉韵、盛世大唐、万国风情……再现十三朝古都盛世繁华,开启一次穿越时空之旅;打造一台具有感染力、震撼力、影响力的史诗级演出《中华千古情》,将《大禹治水》《秦皇汉武》《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伟大复兴》一个个中国历史长河中最闪光的片段娓娓道来,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绚烂碰撞,让中国文化有世界表达,树立文化自信,讲述中国故事,谱写中华民族大气磅礴的英雄史诗。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