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武义启动“醉美茶乡行” 与春茶来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04-02

微信图片_20180327171959.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 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这个季节的武义九龙山茶园里,总是风里飘着香,雨里夹着甜,茶香氤氲,空气清新宜人,可谓是这个“中国有机茶之乡”最美的时光。3月24日,武义县“醉美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俞源乡九龙山茶园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县旅委、县农业局、俞源乡政府主办,由县旅游投资集团、县茶文化研究院承办,骆驼九龙、更香有机茶、汤记高山茶、合众生态茶园共同协办,旨在让更多的人走进茶乡,感受茶乡文化。

  中国有机茶之乡武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发展有机茶生产创造了绝佳的条件。全县大部分海拔是500-1500米的广阔山丘,像汤记高山茶园、大圆塘茶园等无一不是坐落在深山之中,远离城市,没有大气污染,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武义茶叶优良的品质。

  早晨的九龙山,已经随处可见忙碌的茶农。茶香不怕远,一批批游客慕名踏上了九龙山茶园。他们或徜徉在尽收眼底的绿意有机茶园中,看老妪挎着茶篓唱着山歌采摘春茶嫩芽;或撩起袖子加入到采茶的行列之中,体验采茶乐趣;或在云雾缭绕的仙境之中,静坐执笔,画下眼前美丽画面。

微信图片_20180327173426.jpg


  无我茶会自然是这次茶乡行活动的最看点之一。几十位茶爱好者早早来到九龙山茶园,其中还有十几位来自“熟溪小学”的小茶人。大家席地而坐,用自备的茶具、茶叶与泡茶用水,用心冲泡出一杯杯气香味美的茶汤。

  路过的游客品上春茶一口鲜,不负阳春三月天,在这样的大自然里,沉淀自己浮躁的心情,释放平日里工作紧张的压力,让全身的感官静静绽放。来自义乌的王女士品着春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说:“这样的感觉真好,顿时就把所有的烦恼都抛掉了。所以春天真的要出来走走,更何况有这么好的茶园,这么好的茶喝。”

  这次“茶乡行”活动不仅开响了武义县年度旅游节庆活动的号角,同时也是一年一度4月17日举办的 “万人品茶大会”前奏。以茶为媒,以节会友,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武义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从杭州特地赶过来的曾先生说,“我们全家都特别爱喝茶,这次茶乡,武义“茶乡”之名不虚传,只有深入此地才会有这种感觉。”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还赴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参观,了解黑茶的历史文化,参观我县黑茶的生产工工艺。

  小城茶香悠悠,到处都透着茶文化中的安静与平和。因为茶,每年的采茶季,它牵动着无数爱茶人的心,何不跟随着他们的脚步,一同走进武义的茶乡感受春天。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