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赏英雄红棉花 走“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8-04-13

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旅游局策划的“广州古城游”旅游品牌又推出新玩法,“赏英雄花走红色之旅”活动首发了,羊城小市长以“旅游+教育”形式带你走进广州古城,感受别样的越秀。

越秀区作为广州市的中心城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荟萃了中国近现代革命史上的多个“第一”,其代表性之强、数量之多、密度之大、覆盖时间之长,可谓是独一无二。越秀区内就有4个景点入选“百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还有19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12处辛亥革命史迹。中山纪念堂,百年木棉见证城市变迁;广州解放纪念像,碧空下英雄花衬托出英雄石像的高大;陵园西路,棵棵木棉照亮前进的道路。红艳似火、古树参天,木棉与红色景点相映生辉,可谓是一场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研学旅游。

活动当天,小北路小学的小市长班级带上了《越秀红色之旅》旅游指南地图,搭乘旅游双层观光巴士,以360度全开放视角赏英雄花。从中山纪念堂出发,途经海珠广场、越秀新时代讲习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团一大广场、中共三大旧址、农讲所红色旅游景区,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仪式,重温革命历史。双层之上,欣赏气势恢宏的英雄花,并由羊城小市长一路沿线讲解越秀的红色旅游景点,安排“爱国历史考考你”互动环节,探访红色历史,寻找伟人足迹。

本次“赏英雄花走红色之旅”活动让“旅游+教育”的方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更加了解越秀的红色旅游,既加强了革命历史教育,又增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进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下来越秀区旅游局还将深化与广州双层观光巴士等的合作,进一步让这条红色线路固定化市场运营,并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