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平凉加快生态旅游景观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3

记者获悉,平凉市今年将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及采摘园等为主要载体,积极加强造林绿化,打造生态景观,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生态旅游开发水平。

依托林业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和旅游项目,平凉市将加强崆峒山大景区、关山大景区、太统—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各县区森林生态文化景观建设,加强庄浪云崖寺国家森林公园,太统山、崆峒北山、崇信五龙山、华亭米家沟、莲花台、庄浪朝那湫6个省级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同时,发挥东部泾河流域和西部葫芦河流域苹果高效集中区、南部阴湿山区核桃高效集中区和油用牡丹发展优势,组织开展乡村休闲观光、农耕文化、采摘体验等活动,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品牌。

又讯(记者朱宇鲲通讯员赵育娴)清明小长假期间,平凉市共接待游客27.4547万人次,同比增长9.23%;实现旅游总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28%。

据悉,清明节前,平凉市组团参加西安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2018年重庆都市旅游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举办了旅游推介会,提升了“神奇崆峒·养生平凉”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此外,平凉市还推出适合都市人群休闲养生的问道礼佛祈福之旅、乡村记忆民俗之旅等八大系列多条旅游线路,整合资源打造了“神奇崆峒·养生平凉”两日游一票通旅游产品,出台了境外旅游团体来平凉旅游《奖励办法》,对当地旅游起到了宣传推介作用。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