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海上花园城市美丽中国舟山实践
发布时间:2018-04-23

 浙江在线杭州4月23日讯到2030年,舟山将基本建设成为生态和谐的绿色城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城市、多元开放的包容城市、独具人文特色的和善城市、永续发展的智慧城市。

  未来,新城和小干岛将打造以政治、自贸区和金融商务、会展文体、海洋科创为特色的市级综合中心;定海城区打造以历史文化名城为特色的海岛古城体验区;普陀城区打造以沈家门十里渔港为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滨海生活区;普陀山-朱家尖打造世界佛教观音文化旅游胜地和国际海岛休闲旅游胜地。

  便捷绿色的交通体系,是海上花园城市的一大亮点。

  到2020年,舟山市将确保城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8公里以上,建设绿色步道200公里以上,主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持续保持公交乘客满意度在80%以上。休息时逛逛公园,是很多市民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未来几年,舟山市在公园体系上的建设会让你眼前一亮:到2019年,力争创建完成国家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到2021年,建设完成1个植物园、50个公园,实现城市居民出行100米见1000平方米街头游园、出行300米见3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公园、出行500米见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的目标。同时,中心城市建成区25%以上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标准。

  在公共配套服务体系方面,舟山市将实现10分钟到小区级公共服务中心,20分钟到医疗、文化、教育、体育、养老等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30分钟到市(区)级公共服务设施的公共服务设施网络。此外,舟山市将深化老旧居住区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有序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加快城镇危房治理改造和解危工作,实行应解尽解。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