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暮春赏花季 杜鹃花最好
发布时间:2018-05-08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人感受了一番“晴雨”交替上阵的日子。出门穿什么衣服?外套要不要洗晒?难住了不少人。好消息是,接下来的一周,这种烦恼没有了——本周可以说是难得的好天气,不冷不热,大部分时候放晴。甚至周末下雨的魔咒也将改变。

当然,开局并不是很好。今天白天,还是会延续上周末的雨水,不过到了下午,降水会明显减弱并趋于停止。雨水这一停,时间还不短。特别是周二至周五(5月8日-11日),都是很好的天气。气候宜人,不下雨,也不热。周末两天,冷空气结束,温度会再一次回升。

这样的春末,也是花团锦簇的时节。

杭州现在开得最好的是杜鹃花。杜鹃是山野之花,唐王维也曾在诗中描述: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欣赏杜鹃最好的地方仍然是山野。建德钦堂乡狮子山上有近千亩的野生杜鹃花海开得正是时候。而且,这片杜鹃花海直到去年才被人们发现,山下的村民很多都不知道山上有这么美丽的风景。大家不妨去看一看,现在这个时节,整个山头都被红色染遍了——这里的杜鹃花盛放期一直持续到5月下旬。

杭州城区的第一、第二高峰,红桃山和窑头山,那里的高山杜鹃花现在也是一片片红彤彤。临安的生态景点大多生长着杜鹃花。比如天目山有特有的“天目杜鹃”(高杆杜鹃的一个品种),分布在海拔800米至1000米地带,进入景区,随处可见。特别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大树王景区区域内和开山老殿以上往仙人顶游步道沿途森林中,分布更广。另外大明山、浙西大龙湾等景点,杜鹃花都比较多。

从桐庐芦茨埠到建德梅城镇,是七里泷(俗称“小三峡”)峡谷段,七十里群山夹峙,峭壁陡立,一片片红杜鹃点缀在层峦叠嶂之间,非常漂亮。

去千岛湖,到了千岛湖镇后过千岛湖大桥,走千汾线(千岛湖到汾口),一路一个个小山坳,都盛开着杜鹃花,一簇一簇,非常醒目。

西湖边的蔷薇、苦楝、夹竹桃、海仙花也都开花了。楝花还是一些小动物的食物。仔细观察,湖里的荷叶也有一些伸出了湖面,要为接下来盛开的荷花积蓄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