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熬过今天的雨 未来几天杭城都是好天气
发布时间:2018-05-08

工作日,天气明媚;可一到周末,就“噼里啪啦”下雨。最近,杭城的天气又落入了“一到周末就下雨”的怪圈,至于原因嘛,都是受南方暖湿气流影响所致。

新的一周依旧以“雨”开启,但市气象台说,只要熬过了今天的雨,之后都是开挂的好天气哦。包括周末也是阴到多云的天气,没有雨水的滋扰,是不是可以跑得更远,玩得更嗨啦?

天气

上周六起,我们进入了“立夏”节气。虽说还没正式进入夏季,但一入“立夏”,暴雨、阵雨、闷热感就随之而来。

先是上周六早上的雨,瓢泼而下,淋得人根本没地方躲;气温也骤降,走在室外,一件单衣绝对哆哆嗦嗦。

再是昨天早晨的雨,绵绵密密,撑伞好像太隆重,不撑伞又会淋湿;有了水汽的加持,感觉空气中能滴出水来,闷闷的热热的。

市气象台说,这样的高温和阵雨,都是受南方暖湿气流的影响,它和北方冷空气交汇,一场对仗,折腾出了很多天气花样。而这场对仗的威力在昨晚完全迸发出来了。

白天,暖湿气流积蓄了满满的能量;等到晚上,冷空气先锋部队到达杭州,冷暖空气交汇,就像“水遇上油锅”,杭城又迎来了一场激烈的雷阵雨,大风大雨还有雷电交错。

市气象台说,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今天白天杭州还会持续性下雨,预计傍晚到夜里冷空气完全压下来以后,雨就停掉了。气温方面,今天最低气温18℃,白天最高气温25℃。

而从明天起,一直到周日,杭州将与雨挥别。其中,周五前以多云为主,周末是阴到多云的天气。

不过,满满的阳光持续“在线”,气温也会逐渐上升。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杭州白天的最高气温有所下跌,明天23℃,后天24℃。但之后,气温会稳步回升,周五最高气温升至29℃,而到周末,最高气温将开启“3”字头,达到30℃,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哦。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