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杭州旅行社多数团正在芽庄游览 领队反馈暂未受影响 后续正常发团
发布时间:2018-06-12

 越南,作为东南亚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受杭州游客欢迎排行榜上一直位居前三。

  不过,就在当地时间6月10日,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网站消息,越南胡志明市、芽庄、河内、岘港等地发生非法聚集。目前,越南公安等部门正按照相关法律严密监控有关活动,坚决维护越南安全秩序。

  对此,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并提醒在越南的中国公民注意出行安全。

  那么,目前正在越南的杭州游客情况如何?之后还能去越南旅游吗?快报记者第一时间与杭州各大旅行社以及在越南当地的领队导游连线,获得了一手信息。

  事件主要集中在胡志明市和河内

  杭州游客多去芽庄和岘港

  据记者了解,目前杭州市面上,去越南的旅游团基本上以满足游客度假需求的芽庄、岘港、富国岛等地为主。据目前正在越南当地的省国旅带团领队卢雁反馈,非法聚集比较集中的地方是在胡志明市和河内。

  “目前我们总共有5个团队在芽庄,没有团队和领队在胡志明市。6月10日了解到芽庄有游行,五指岩和占婆塔景区暂时关闭,我们随后立即和领队、客人取得了联系。” 省国旅负责亚洲中心主任葛米儿对记者说,芽庄、岘港、富国岛以度假为主,而胡志明市以会议团和特殊的定制团为主,一般度假型游客不太会去胡志明市,或许也因此避开了较为集中的集聚地。目前为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旅行社方面建议所有游客晚上最好待在酒店里,不要外出和单独行动,也不要到人聚集的热闹场所逗留。

  “目前我们的团队都平安,行程照样在走,没受影响。截至目前芽庄街上已经没有非法聚集的人了。我们会继续关注当地的动态,也特地交代地接导游,要避开人多的地方。”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出境中心总监朱超说。

  由前方领队发来的消息

  目前一切正常 行程暂未受影响

  6月10日16:40,记者询问省国旅领队傅丽时,反馈回来情况一切都很好,正准备登机,马上就飞回来了。

  6月11日13:40,记者与在当地的领队卢雁连线时,了解到暂时关闭的五指岩和占婆塔景区已恢复开放。卢雁说,芽庄市区的情况已经比较正常。

  截至记者发稿前,据领队吴敏第一时间反馈回来的消息,旅行社的行程没有因为当地局势而受影响,都在正常走,马路上也没有看到游行的队伍。游客们情绪稳定,暂时也没有发现有针对游客的行为。

  关于之后赴越南的旅游团队是否会受到影响,省国旅的葛米儿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通知要暂停收客或取消行程,都是正常发团。而从最近客人们询问暑假时间段的越南芽庄、岘港旅行团来看,市场需求还是很多的,看来受此事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