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相约纽约!以文化盛宴交织下一个惊喜五年
发布时间:2018-06-19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纽约中央火车站上演了一场以文化体验为核心所打造的庆典,吸引了超过300名海外受众参与,盛况空前。

作为杭州旅游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建立5周年之际所推出的重磅活动,杭州市旅委以“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为营销主题,力邀全球粉丝、网络达人以及媒体嘉宾齐聚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中央火车站,在这一具有百年历史的美国交通枢纽与城市艺术空间倾力打造了一场极具杭城文化魅力的粉丝庆典。

5周年生日蛋糕巧妙融合雷峰塔、三潭印月

引得现场外国粉丝争相合影

“希望此次活动能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拉近杭州与全球粉丝的心,让我们共同走过下一个五年。”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张鸿斌表达了与全球粉丝共同展望下一个五年的美好祝愿。

粉丝大会现场,杭州市旅委通过打造多重惊喜体验为在场粉丝编织了一场难忘的庆生回忆,同时联动线上社交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推动5周年生日祝福进一步蔓延至全球。活动现场的入口以别出心裁的时空隧道设计,诠释杭州在中美外交关系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带领粉丝了解、感受杭州四十余年来致力于与国际沟通接轨的发展步伐,进而展现杭州市旅委基于此战略目标在过往五年间所开展的系列海外营销活动。

进入主场区域后,由杭州本土知名翻糖蛋糕师陈瑶精心打造的5周年生日蛋糕成功吸引在场粉丝争相合影。翻糖蛋糕在设计上巧妙融合雷峰塔、三潭印月、杭州三绝和民间传说《白蛇传》等杭州主题元素,艺术化地呈现了杭州的地方名胜与文化故事。

互动体验区则借助数字力量分别将“茶”、“丝”、“扇”三大杭州传统元素创新呈现,包括以杭州特色龙井茶混合西方无酒精鸡尾酒调制的嘉宾饮料、以西方美学演绎杭州丝绸之美的丝巾佩戴示范以及基于杭州雅扇工艺所打造的创作互动,完美将西方文化精髓注入“杭州三绝”,体现出杭州市旅委以文化会世界的国际亲善形象。

同时,“虚拟现实”体验专区运用这一时下流行的科技手段着力呈现杭州城市发展现代革新的一面。粉丝佩戴虚拟现实眼镜通过手中的虚拟现实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美丽杭城,还可以将自己画作印刷定制版明信片。独具个人色彩的杭州礼物在活动现场备受关注,粉丝们对现场印制这个贴心的互动环节很感兴趣,纷纷表示会珍藏这张由自己和杭州共同创作的明信片作为感受杭州的独家记忆。

钢琴艺术大师郎朗倾情献演《平湖秋月》

引领全球粉丝期待未来无数个充满惊喜的五年

晚间的庆典派对时段,被誉为“当代马可波罗”的李牧分享了他与杭州的故事,特邀表演嘉宾郎朗的登场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作为杭州Facebook 专页的铁杆粉丝,国际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携手三名琴童,为现场粉丝嘉宾倾情献演多首经典钢琴曲目,并惊喜奉上《平湖秋月》这一独具杭州韵味的音乐篇章。郎朗精湛的演出引得现场粉丝阵阵欢呼。

演奏尾声,伴随着琴童弹响生日主题歌,在杭州主题艺术蛋糕的背景衬托下,郎朗与全球粉丝共同为杭州送上5周年生日祝福,为这场跨越地域时间限制的文化盛宴画上了精彩一笔,引领粉丝期待未来无数个充满惊喜的五年。

针对海外营销推广五周年这一关键节点,杭州市旅委以温情的活动主题与杭州粉丝进行深入的情感互动,并配合创新的传播形式和载体彰显杭州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及生活方式完美融合的革新力量,传递创新旅游都市形象。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美洲、欧洲、澳洲及亚洲的全球粉丝,尤以北美地区的粉丝居多,反映了杭州旅游受众日趋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为了回馈粉丝的支持,活动邀请现场三名幸运的网络达人体验为期七天的杭州深度之旅。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作为国内首批基于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形象推广的城市,杭州市旅委在过往五年间一直致力于以文化传播为突破口开展国际化营销,形成了“文化营销”的创新模式,并通过五大社交媒体平台的开设和互动不断激发粉丝活力,增强粉丝粘性。这次“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充分契合这一核心理念,将杭州旅游资源融入城市文化宣传,借助旅游品牌的推广契机向世界传递杭州文化名城形象,堪称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全球粉丝感恩大会

主题蛋糕了解一下——

主蛋糕的最上方,可以看到杭州西湖畔的标志性景观之一——雷峰塔,这座始建于公元十世纪的建筑在夕阳西下时形成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

中部的人偶呈现了发生在杭州的中国著名民间传说之一《白蛇传》,修炼多年的白蛇化身人类白娘子,在杭州向许仙借伞,从而相识定情,留下美好的爱情故事。

透过花窗看到著名西湖景观柳浪闻莺、断桥残雪、三潭印月,如同在西湖上透过画舫的窗户看到外面的景色。

辅助蛋糕上,可以看到被誉为“杭州三绝”的扇、茶和绸。写着中文“西湖”二字的屏风团扇,穿着丝绸旗袍、正在表演中国古典茶道的女人正在冲泡杭州著名的龙井茶。蛋糕中下部,可以看到许多竹元素。杭州有著名景点“云栖竹径”,位于五云山南麓,翠竹成荫,同时竹也是杭州传统制扇工艺的重要原材料。

另一个辅助蛋糕上完美地呈现了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这一地标被称为“西湖第一胜境”。这三座石塔始建于北宋(公元十一世纪),塔高2.5米,露出水面2米,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诗人苏轼在杭州任职时所建,当时疏浚西湖,立石塔标识湖水深浅。每当晴朗的月圆之夜,三座石塔映着天空中和水面上的明月,分外美丽。

蛋糕的设计师陈瑶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从事专业翻糖蛋糕制作超过14年。陈瑶热衷在蛋糕作品中加入独特的文化元素,作品天马行空,创意独具一格。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