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杭州又迎全国皮划艇大赛 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
发布时间:2018-06-26


选手们在比赛中。 记者 李忠 摄

  碧水荡漾,清波微澜。6月23日,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在大运河支流西塘河上拉开大幕,来自运河沿线的150余位皮划艇高手,共同演绎一场刚柔并济、传统与时尚相容的体育“实景演出”。

  这已经是拱墅连续第三年举办皮划艇赛事了。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拱墅拥有城市河道62条,水域面积约223万平方米,无疑是举办水上运动的优势条件。

  这几年通过“五水共治”的治理,拱墅的水质有明显改善,河水清透,两岸绿色连绵不断,“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正成为越来越多拱墅人当下的感受,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皮划艇爱好者、俱乐部来到拱墅。

  蒋卫民算得上杭州最早的皮划艇爱好者,30多年来,他见证了杭州水的变化。上个世纪80年代末,蒋卫民在上塘河划过皮艇,但此后十几年,因为市区河道水质不行,所以一直不能划。“这些年水质好多了,所以我们又回来了。”蒋卫民作为杭州皮划艇俱乐部的发起人,还把基地也设在了运河边。

  今年,拱墅继续在水上做文章,此前出台了《“美丽河道 亲水拱墅”三年专项行动计划》《雨污分流“零直排”巩固三年专项行动计划》两个行动计划,在未来的3年内,拱墅将打好亲水、护水的组合拳。同时,今年将陆续在西塘河、余杭塘河、丰潭河、石桥港、红建河等河道边布设垂钓位,还河于民。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