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当代马可·波罗使团” 重走大运河
发布时间:2018-06-29

时值大运河申遗成功四周年。昨日,一场“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杭州大运河”大型公益活动在运河举行。通过一批外国友人担任运河保护志愿者、“组队”重走大运河杭州段六大遗产点,再现当年马可·波罗沿着大运河遊历的历史,为来杭州的外国人介绍更多好玩又新奇的杭州旅游方式。

按照新设计的线路,“当代马可·波罗使团”兵分两路,从杭州桥西历史街区出发,分别前往杭运河塘栖段和浙东运河西兴段,并亲自体验杭州传统手工艺的制作,如在天下粮仓“富义仓”体验书法写作、在塘栖古镇体验百年汇昌糕点制作等活动。旅行中,中文名为何文的荷兰志愿者表示,来中国的9个月时间里,他每天都在练习中文,能够体验到传统手工艺项目,正是他旅行中最大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通过共享单车这一环保出行方式,展现杭州运河的魅力,同时也借此号召市民、游客为杭州运河的保护出一份力。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