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在西湖游船上买东西 也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了
发布时间:2018-06-29
  • 为了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昨天上午,景区西湖全域游船放心消费创建承诺行动,在西湖钱王码头启动,西湖水域近300条游船集体发出“放心消费在景区、畅游西湖乐无忧”的倡议,并作出不主动向游客推荐任何旅游商品、销售商品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等八项惠及消费者的公开承诺。

    西湖是杭州的金名片,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至关重要。从2005年开始,杭州就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无理由退货制度。十多年下来,目前景区所有商场、小店都加入了“无理由退货”承诺的行列。此次景区西湖全域游船放心消费创建承诺行动,则是将西湖景区消费环境建设,从岸上商店延伸到了湖上游船,是实现景区全域放心消费创建而推出的重大举措。这八项承诺包括:不主动向游客推荐任何旅游商品,不销售任何过期、不合格商品,销售商品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不擅自提价、加价、额外乱收费,主动给游客消费票据等。承诺内容既有对行业潜规则的破冰,又有诸多超越常规之外的加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八项承诺被制成统一的小牌子放在游船上,中英双语标注,遇到问题,还可以拨打12345进行投诉反馈。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杭州提出了“放心消费在杭州、助推城市国际化”的行动目标,今年,全市将创建放心商店、网店1250家、放心景区20家、城乡放心农贸市场53家、放心餐饮店322家、放心药店140家,新发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750家。

分享: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