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身临其境于《富春山居图》
发布时间:2018-06-29

宽阔的水面上,百余支五颜六色的皮划艇击桨竞速;山青如画的岸边,威风锣鼓队鼓点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不停地为比赛现场助威。近日,首届(2018)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在建德乾潭富春江支流胥溪上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除有上海、杭州、无锡、衢州等200余名选手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际皮划艇爱好者角逐。“乾潭风景如画,每个人都热情好客,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来自俄罗斯的Ruslan、Alena情侣参加的是200米男女混双皮艇比赛,夫妇俩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束后还想单独再绕富春江划一圈,好好感受一番建德山水。

10公里“水上马拉松”赛场更是高潮迭起,公开组43只皮艇开桨,瞬间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景象,从乾潭旅游码头起,选手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富春江至子胥野渡5公里绕标返回,堪称“水上马拉松”,是耐力与意志的挑战,更是一段回归自然、收获健康的旅程。

“一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划得很畅快、很轻松,运动和旅游都兼顾了。”上海选手司明琦用时36分钟,第一个冲过单人皮划艇10公里马拉松终点,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

“富春江风景秀丽,水域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如果打造国际全民水上赛事,将会是乾潭的另一张小镇名片!”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肯定地说。当日,孟关良和乾潭镇负责人还在现场为“浙江皮划艇全民运动基地”揭牌,并与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一起为运动员代表授桨。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